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广州队冬训动态

“广州德比”成中甲焦点 彭伟国直言冲超压力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5日04:11

  广州队击败日之泉 球迷:广州足球,顶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广州队被降级至中甲后,广州队与日之泉队之间进行的“广州德比”将成为新赛季广州球迷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广州队与日之泉队在白云山足球训练场进行的一场热身赛吸引了数十名广州球迷的观看,最终广州队以2∶0轻松战胜日之泉。

  广州队与日之泉的比赛于下午三时进行,广药球迷拿着支持广州队的自制海报来到现场为球队打气,海报上面画着一只大拳头,旁边写着“伸出拳头,齐撑广州”,下端写着“广州足球!顶住!”字样,数十名球迷的前来使得这场德比热身战显得十分热闹。最终,广州队成功以2∶0取胜日之泉队。

  赛后,广州足球俱乐部接管小组的负责人谢志光表示,经过本场比赛之后,球队冲超更有信心,“目前我们还处于挑选外援阶段,外援目前都还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经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外援的基本能力,他们很适合我们球队。只要他们身体及配合能搞上去的话,相信球队会有更好的表现。”被问到与日之泉之间的实力对比时,谢志光笑称,“那还得赛场上真刀真枪地打才知道。”

  彭伟国直言

  冲超压力大

  “原本如果踢中超的话,我们制定的名次目标并不是很高,但现在踢中甲,我们的目标是冲超,对于教练组来讲,压力比之前更大了,所以新赛季的每一场球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广州队主帅彭伟国说。

  白云山足球训练场边那张“保八争六”的旧横幅还显眼地悬挂着,然而广州队却已经开始了新赛季冲超的准备。谈到目前的人员配备时,彭伟国说,“我们的球员已经有几年的中超经验了,再加上外援,信心还是有的。我们目前签下的两名外援都是高水平的球员,目前只差一个前锋位置的外援,等这名前锋定下来了,基本阵容就定下来了。”谈到降级的处罚时,彭伟国表示在刚开始训练的时候,从球员到教练都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虽然难免心理上有落差,但我们会坚强面对。”

  队员吴坪枫早年曾经效力于中甲联赛的江苏舜天队,对于中甲,他并不陌生,“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回到中甲,有点遗憾,这种情况下的角色转换是比较困难的,但我还是接受现实吧。踢了几年中超,我觉得中超中甲都有强队,并不是说中甲就比较好打了,中甲的竞争同样很强。”吴坪枫表示,今年的最大心愿就是帮助球队冲超成功。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