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旧将成紫百合队魂 有他意大利何需重招托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2月25日05:09

    搜狐体育讯 在失去穆图之后,佛罗伦萨唯一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了吉拉迪诺的身上。面对旧东家AC米兰,吉拉迪诺用一粒并不精彩的入球为紫百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81分钟。虽然最终反胜为败,但吉拉迪诺的表现足够优秀。弗朗基全场球迷雷鸣般的掌声说明了一切。

  由于分心于欧冠联赛,本赛季佛罗伦萨在意甲联赛中的战绩一般,和AC米兰比赛之前他们仅仅排名联赛第10。对于吉拉迪诺来说,进入新年之后状态的平庸也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除了1月首战梅开二度,帮助佛罗伦萨5比1狂扫锡耶纳以外,之后的9场比赛,吉拉迪诺均无法打破进球荒。在这种情况下,佛罗伦萨送出2胜1平5负的惨淡战绩,球队士气跌落到了低谷。上轮联赛,吉拉迪诺终于破荒,一个入球帮助佛罗伦萨2比1击败利沃诺,结束各项赛事的四连败。而在找到进球感觉后,吉拉迪诺终于渐渐找回了上半赛季的感觉。

  和AC米兰比赛的第14分钟,佛罗伦萨打出精彩配合,蒙托利沃送出直传,巴尔加斯左路插入禁区后回传,约维蒂奇跟上推射,吉拉迪诺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将球挡入网窝。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戏称:“吉拉迪诺将上帝的射门挡进。”虽然这个进球并不精彩,但吉拉迪诺却异常兴奋。原因很简单,他的对手,是曾经抛弃自己的AC米兰。

  在圣西罗失意至极的吉拉迪诺,今天用这样一个诡异的入球让莱昂纳多心头一惊。虽然最终佛罗伦萨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吉拉迪诺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的心。一个细节足以证明:第62分钟,佛罗伦萨做出换人调整,凯里森替下吉拉蒂诺。此时弗朗基球场所有的球迷起立鼓掌,为吉拉迪诺的表现喝彩。《罗马体育报》直言:“吉拉迪诺堪称紫百合王子”,在失去穆图之后,吉拉迪诺俨然成为佛罗伦萨最依赖的救世主。

  佛罗伦萨中前场的配备并不弱,在吉拉迪诺身后,巴尔加斯、约维蒂奇、马尔基奥尼个个都是绝顶高手。不过普兰德利心里清楚,在以上三人屡屡制造杀机的同时,紫百合需要一位把握机会的高手,而此人非吉拉迪诺莫属。无论在俱乐部还是意大利国家队,吉拉迪诺门前能力都得到了认可。《米兰体育报》揶揄道:“AC米兰最需要这样的射手,但他们却将吉拉迪诺送给了佛罗伦萨。”由此可见,吉拉迪诺的存在,绝对是紫百合之福。

  一场遗憾的败局,没有掩盖住吉拉迪诺的光辉。剩余的意甲联赛,佛罗伦萨若想展开绝地反击,他将成为最关键的因素。而在今夏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上,吉拉迪诺绝对有实力竞争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名额。之前意大利媒体一致呼吁将托蒂重招入队,但里皮的态度却始终暧昧。也许银狐心中早已胸有成竹:“有了吉拉迪诺,我不需要罗马王子。”(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