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女队晋级4强 平冬奥中国集体项目最好成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5日05:18

  本报温哥华2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过去的几天经历了坐过山车一样的胜利和失败后,今天在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的最后一轮中以6比5战胜美国队,最终以6胜3负的成绩晋级4强赛,这一战绩平了中国代表团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在集体项目上的最好成绩。1999年在长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球获得第4名。

  闯入4强的另外3支队伍分别是加拿大队、瑞典队和瑞士队。尽管还有一轮比赛,但是单循环赛后的座次已经排定:加拿大队、瑞典队、中国队和瑞士队分列1~4位。4强对阵为加拿大队对瑞士队,瑞典队对中国队。

  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队,本场比赛中一直承担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从循环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起伏比较大:首战爆冷输给英国队,随后以11比1狂胜丹麦队,又以小分差输给瑞典队,昨天又爆冷输给了积分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气得外教拉斐尔喊着要辞职,女子冰壶是一种偶然性较大的比赛,一局打不好,就可能很快输掉整场比赛,中国4位姑娘能够顶住压力,历史上首次杀入4强,也算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复赛敢拼才会赢

  对于中国姑娘们今天的表现,中方教练谭伟东认为,中国队开始打得比较拘谨,相反美国队打得很放松,这让双方的比分一直胶着。“后面几局比赛,我们及时调整了心态,立足拼每一分,等待对手的失误给我们机会。美国队状态很好,我们就要给她们施加压力,压力越大越容易失误,这也是冰壶比赛的魅力所在。”

  对于中国队接下来的目标,谭伟东表示,关键是在比赛中要立足于拼,敢于给对手制造压力,敢于赢得胜利,“复赛中的4支队伍水平都很接近,技术和战术上不会给对手太多机会,关键要看谁的心态更好!”

  温哥华当地时间25日,中国队将面对半决赛对手瑞典队,瑞典队是卫冕冠军,也是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决赛上的对手。中国队在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上曾小负对手,对于25日的这场恶仗,谭伟东说:“我们会力争在比赛中给对手施加压力,保守求稳只能被动挨打,要勇于冲上去,勇者就是胜利者。”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