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冬奥会夺银无憾 生活中编排“新节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5日05:42

    社温哥华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展鹏、张寒)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舀到银牌他俩非常开心,没想到能够收获这么多人的感动。在冬奥会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将开始在生活中编排“新节目”。

    见到庞清/佟健的时候,距离双人滑比赛结束已经有好几天的时间,他们正在为冬奥会表演作准备。

    佟健说:“感觉挺激动的,现在回忆起来还很兴奋。想起当时的场景,包括看比赛录像,我们都很高兴。因为在温哥华实现了我们的承诺,为观众奉献了两套精彩的节目。”

    庞清/佟健在15日的自由滑中表现堪称完美,他们也创造了国际滑联双人自由滑的历史最高分。庞清透露,其实比赛的时候他们也紧张。

    “每个人都有压力,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她说,“奥运会是不一样的感觉,因为全世界都在关注你,莫名其妙地有一些压力,看自己怎么把握。那场比赛我觉得我们俩把握得非常好。”

    银牌与金牌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庞清和佟健都说他们无憾。“ 真的没有遗憾,舀到银牌已经非常开心。奖牌是我们的梦想,但不是唯一。我们非常高兴收获了那么多人的感动,这种感动也是一种期望,支持我们继续向前走,也激励我们去解决在训练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

    佟健希望通过新华社向所有观众、冰迷还有网友表示感谢。他说:“很多人支持我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让我们在赛场上表现得这么完美。是所有人的期待、祝福和祈祷让我们在那天有非常好的表现,所有的中国人都胜利了。”

    佟健透露,赛后有很多网友在他俩的博客上留言。有的人是为了留言第一次注册了博客;有的人以前只知道他们的名字,这次看完比赛决心自己去滑冰;还有些二三十岁的网友问,现在开始学滑冰晚不晚……

    “那一天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想,”佟健说,“我们的预想是实现自己的愿望,夺得一枚奥运奖牌,但是得到了这么多人的感动、支持,非常非常开心。”

    这对在冰场上合作多年的搭档也公开了他们在生活中的恋情。“这是冬奥会结束之后给很多人的惊喜和交代,有很多人希望我们能在一起,”佟健说,“以往是在冰上的合作,冬奥会结束之后教练希望我们编排一个‘新节目’,就是在生活中如何能配合好。”

    庞清/佟健也为中国双人滑选手在最近两届冬奥会上的优异表现感到自豪。

    “中国双人滑这两届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尤其是这一届。这次宏博他们回来了,我们年龄也比较大了,很多人怀疑我们能否超越上届的成绩。但是我们做到了,而且收获了那么多人的感动,非常非常开心。”

    庞清和佟健都已年过三旬,但他们相信自己还能在艺术表现力方面更上一层楼。

    “技术方面的提高很难说,这要看身体情况和个人情况,”佟健说,“更应该提高的是对花样滑冰本身的理解,以及怎样更好地呈现给观众完整的节目。”

    对于下一步的目标,他们暂时没有想太多。

    “先好好休息,把表演滑好,然后再跟教练商量后面的安排”。(完)2010/02/25 05: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