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陈露:金妍儿就是邦女郎 技术速度质量都很不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5日06:20

  金妍儿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高超的技艺征服了所有观众,她在比赛中演绎的慑人心魄的美应该如何欣赏?这恐怕是很多不熟悉花样滑冰的观众苦恼的。昨日,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曾为中国夺得冬奥会女子单人滑铜牌的著名选手陈露,请她引领大家欣赏金妍儿的美。

  “短节目比赛的时间是2分50秒,要求完成8个难度的规定动作,这包括3个旋转,2个步法和3个跳跃,根据动作完成的难度和级别来评定分数。”陈露说,金妍儿的难度和完成质量是很高的,因此首先在技术评分上就占据了优势。然而,花样滑冰并不只看动作的稳定以及跳跃的难度,它还是配合着音乐的冰上舞蹈,对动作编排以及选手表演的艺术感染力,都提出了要求,这就是技术评分之外的艺术评分。“金妍儿昨天选的曲目是《007》,比赛的时候她就化身成为电影的主角邦女郎,观众要在音乐的伴奏中去感受她演绎的形象,像不像邦女郎。如果觉得很像,那么她的艺术表现力就很好。”

  陈露说,金妍儿和浅田真央都表现得不错,两人演绎了不同的风格。“浅田是古典的,金妍儿则是现代的。金妍儿在技术、运行速度和完成质量方面都非常不错,因此她在短节目后能够傲视群雄。”陈露甚至感叹,以金妍儿和浅田的动作难度,完全可以和男子银牌得主相媲美。

  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