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

4X10公里越野滑雪瑞典队摘金 挪威捷克分获银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5日06:09
前三甲登上领奖台
前三甲登上领奖台 点击查看组图

    新华社惠斯勒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陈威华)瑞典队24日轻松夺得温哥华冬奥会男子4X10公里越野滑雪古典式/自由式金牌,成绩是1小时45分钟05秒4。

    瑞典队从第二棒选手开始,每次交接棒时都处于领先地位。他们的第四棒选手马·希尔内实力强劲,将对手统统远远地甩在身后。当他滑进场内时,其他选手还在场外为第二名奋力拼斗。希尔内悠闲地滑到场边从观众手中接过一面瑞典国旗,一边从容地挥舞着国旗庆祝、一边慢慢地滑过了终点线。

    挪威队第四棒选手诺瑟格表现也很抢眼。当他接棒时挪威队名列第六,落后领先的瑞典队37秒5,他一路提速狂追,最后夺得一枚银牌,团队成绩比瑞典队落后15秒9。捷克队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小时45分21秒9。

    捷克队本来很有希望夺得第二名,第三棒选手结束后他们仅落后瑞典队5·7秒。但他们最后一棒选手马·库卡尔表现糟糕,他在最后10公里的滑行中,不但被瑞典选手越甩越远,而且还被诺瑟格超过。

    比赛在漫天大雪中进行。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队伍的前两名选手要使用古典式技术滑雪,后两名则使用自由式技术。古典式用两腿交蘀滑行,自由式用跨步滑行,而两种比赛方式都可以采用两腿一起滑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