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21世纪冰球最经典一战 加拿大VS俄罗斯核爆在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珍宫
2010年02月25日08:03

    搜狐体育讯 21届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今天8点半提前迎来了自己的决赛,东道主坐镇温哥华迎战本次男子冰球金牌呼声最高的,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本次比赛可以用21世纪以来的最经典的比赛来形容,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加拿大还是当今冰坛霸王俄罗斯,在这场不赢就回家的比赛已经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俄罗斯拥有一天的休息优势,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超级星期天的对决中,奥维琴科核爆雅戈尔,直接杀进8强。这场胜利唯一的好处就是俄罗斯可以不用参加附加赛,拥有了一天的优势。在上届都灵冬奥会中,俄罗斯零封加拿大,奥维琴科打进制胜一球成为了所有加拿大人心中永远的痛。在本届冬奥会中,已经成长了的俄罗斯三剑客成为了已经成为了NHL的最有实力的统治力量。在本次比赛中,我们发现,这支强大的俄罗斯队技术好,速度快,更重要的是他们愿意牺牲身体,用不停的冲撞给自己的队友带来空间。因为巨星们迄今为止的配合仍然不算是完美,这样讲究身体的冲撞导致了球队不仅仅给自己的弱点后防线带来保障,也可以让自己球队的气势是在处在上风。在上场和捷克队的比赛中,奥维琴科的核爆对方核心雅戈尔,成为了比赛的转折,所以说俄罗斯队将在身体上,速度上,技术给加拿大队带来冲击。

  加拿大队输给美国之后,前程异常艰险,不仅要参加附加赛,还要打背靠背,体能上显然不占优势。本届加拿大队缺少速度是众人皆知的秘密,名噪一时的鲨鱼组合,最善于打的是阵地战,而后防线上缺乏速度和滑冰技术颇为优秀的后卫也使主队攻防转化速度太慢。而加拿大唯一占优势的就是门将,朗哥,可以说是现在NHL中最为稳定,技术最好的门将,他的实力远远超越了俄罗斯的纳博科夫。加拿大队后防虽然速度慢,但是防守好,组织能力强,尤其是个个都会百步穿杨的重炮绝技,在多打少的时候往往会给俄罗斯带来不小的麻烦。但是背靠背也将会考验队中几名老将的体能。

  虽然这场比赛两个队实力伯仲之间,但是也要考虑到加拿大的主队优势,比如说裁判,比如说球迷现场的气势,都会给俄罗斯的前进带来不小的麻烦。据说这场比赛的票价已经从当初的425加元在网上爆炒到了1725,记者在通道入口询问的价格已经是2500块一张,看来这场提前到来的决赛将让加拿大所有城市万人空巷,酒吧和食品销售暴涨。人们期待的这场比赛终于在荣耀的奥林匹克上演。这场比赛除了明星对决,两国恩怨之外,两个队都得付出勇气,说不定还能见到冬奥会冰球开赛以来第一场打架,但是总地来说我看好俄罗斯队,虽然从当地球迷,到组织者都希望主队能够赢下这场世纪大战。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