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荷兰名将速滑比赛犯低级失误 忘换道拱手送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25日07:11

  新华社温哥华2月23日体育专电真是应了“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同美国名将埃蒙斯连续两届奥运会倒在最后一枪,将本属于自己的金牌拱手相让一样,荷兰速滑名将克莱默在温哥华冬奥会也上演了因为低级失误断送冬奥会双冠王梦想的一出“悲剧”。

  速滑比赛规则是比赛时每组2人,同时滑跑,每滑1圈交换1次内道、外道。可能是领先的优势太大、太享受“独角戏”的感觉了,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名将克莱默在最后一组一路绝尘,直到6800米处的转弯换道时,他忘记了自己到底是该滑外道还是内道,要不是教练在场边上大喊“内道、内道”,他才迅速调整身体重心,左脚顺利滑进内道,右脚在空中滑过了外道标志后落到了内道上。

  这个小小的意外并没有影响克莱默的比赛,他继续飞驰在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里,直到冲过终点线,12分54秒50。成绩超过了此前刚刚改写冬奥会新纪录的韩国选手李承勋,12分58秒55。

  克莱默刚要高举双手庆祝胜利,他的教练从后面赶上来了,轻声地说了一句话,克莱默的表情立刻变了,从难以置信到勃然大怒,还把本来拿在手里的保护镜狠狠地扔在了场上。

  此时,裁判们已经聚集到了一起商议,直到给出了克莱默犯规被取消成绩的“死刑判决”。内场中,早就结束了比赛的李承勋活跃起来,和教练热情拥抱,庆祝“捡来的金牌”。

  克莱默捧着脸难过了好久才恢复平静,但是说话还是抑制不住懊恼:“通常我不喜欢责怪别人,但是今天的比赛很不正常,当我出现换道失误时,应该立刻有裁判提示犯规才对,可当我带着疑惑完成了比赛后才说我犯规。”

  “这个代价太大了!我太倒霉了!要不是这个换道失误,我今天的表现非常棒,到最后都不怎么觉得累,就是这结果……”克莱默说不下去了。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