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付小芳厦门备战安利杯 称世界冠军仍是最终梦想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2月25日08:21

  2月24日,为备战广州亚运会以及“安利杯”世界花式撞球锦标赛,女子九球国家队的队员们继续在厦门展开集训,27日他们将从厦门启程前往中华台北参加虎年的第一项世界大赛。

  离出发的日子越来越近,正在厦门随国家队集训的全国冠军付小芳不禁开始回忆自己对台北的印象。“记得去年大概是3、4月份,我们几个去台北打的安利杯,那是我第一次去台北打比赛成绩不是太理想,不过我对台北的小吃印象太深了,有好多好吃的和好玩的东西。”看来付小芳也没能逃过闻名于世的台北小吃的诱惑,还有几天就再到台北,付小芳独立的馋虫似乎开始蠢蠢欲动。

  “去年打完比赛后我跟晓婷姐她们去了西门町夜市、士林夜市然后吃了好多小吃,有鱼丸、刨冰、甜不辣还有好多种奶茶,哦对了,还有臭豆腐,反正好多种都很好吃,我都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回忆起台北的小吃,付小芳开始手舞足蹈的向笔者描述。“感觉台北好吃的东西真多,好像北京就没有类似的小吃一条街,好可惜。”或许是这位全国冠军平时练球和比赛占据了她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付小芳竟然不知道在北京还有好多小吃一条街,王府井啊、簋街啊、后海啊、包括现在的大栅栏等等都是非常出名小吃聚集地。

  虽然对于去年“安利杯”的比赛付小芳轻描淡写,虽然对于台北的小吃蠢蠢欲动,但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付小芳显然明白对于她来说比赛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逛街小吃这些事情还是放在比赛全部打完之后吧,作为运动员比赛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去年有一次在台北坐车,我看见一个好高的楼觉得挺漂亮的,后来车上人告诉我原来那是台北101大厦,结果连照片也没照,这次有机会一定要补上。”付小芳表示。

  去年一年对于付小芳来说可谓是让人欢喜让人忧,在上海和沈阳的两项世界大赛上,付小芳均杀进四强却始终没能再近一步,加上在07年获得的大阪公开赛季军,付小芳在世界大赛中已经收获了两个季军一次四强,却始终缺少一座冠军奖杯,眼看着自己的师妹刘莎莎已经在沈阳手捧世锦赛金杯,付小芳难免有些心急。“打了这么多国际比赛,我自己也找到了原因,我在技术和心态方面还不够顽强,关键时候总会顶不住,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国际大赛来锻炼自己,我对获得世界冠军的梦想从未放弃过。”付小芳表示。

  在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深圳站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涛女士宣布刘莎莎正式成为女子九球国家队的一员,而这也代表着刘莎莎今后将能够和师姐付小芳一起集训、一起去外面打比赛。“外面姐妹两一起出去打国际比赛一直是我的梦想,以前莎莎每次看我集训回来就会觉得我有很大提高,所以她就很想加入国家队,我就告诉她要更加努力,结果现在她坐到了,我希望有一天外面能够在世界比赛的决赛场上相遇,就像在全国赛中一样。”付小芳说。

  再过两天,女子九球国家队将在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张晓东的带领下从厦门启程前往中华台北,也希望付小芳能够尽早的圆了世界冠军之梦,也祝愿付小芳、刘莎莎姐妹能够尽早在世界赛场上会师决赛。(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厦门)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