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海利丰老板杜允琪发家史:拆迁起家的房产大鳄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25日08:25

  在网络搜索上,输入海利丰地产,所有的消息几乎都和足球有关,很少关于海利丰地产方面的介绍,也没有俱乐部和集团的官网。相反,输入青岛中能,还能出现众多只反映中能电缆等产业的网页,再加上一支是中甲一支是中超,这都给人一种错觉:青岛中能比青岛海利丰更有钱。

  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在青岛的圈子里一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那就是海利丰集团比中能集团更有钱。”有知情人告诉记者。

  杜允琪今年不过四十出头,他的发家史很少为人所知。有这样一个传言,说杜允琪的亲戚在银行工作,所以他能够及时地获得资金的支持。其实,杜允琪自己就是从银行出来的。不管怎么说,他有足够的人脉关系获得一定的资金支持。他最早从事的是房地产拆迁,随后开始涉足房地产开发,而他真正的发家,也恰恰是从房地产开发开始的。

  实际上,对于任何一位企业家来说,身价并不等同于可支配的资金。在海利丰入主足球之后,曾经多次闹出了球员或教练集体讨薪的事件,教练组还因此集体辞职过。“他在资金上的使用的确是比较精打细算,俱乐部欠薪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至于这一点,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进行房地产项目的开发时,需要占用的资金极多,他的资金周转就经常处在紧张中。”

  杜允琪1998年开始搞足球,花了四年的时间,在乙级的青岛海利丰也没有冲上甲B,2001年年底杜允琪买壳获得了甲B资格。由此算来,杜允琪经营足球也有12个年头了。在中国足坛,一个民营老板能经营一支球队超过十年的,已算非常难得了。

  杜允琪在很多队员的印象中是比较严厉的,甚至有点儿狠。在乙级联赛的时候,当时国内一名知名裁判因为判罚出现了问题,对海利丰队判罚不公平,杜允琪曾经找人把这个裁判给“修理了一顿”。那名裁判自知理亏,也只好不了了之。

  海利丰队比赛的时候,杜允琪也常常到场观看,对队员的不正常表现,他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是:“你们踢得还不如我。”一名海利丰队员讲了这么一个故事:“他经常进休息室,如果哪个队员踢得不好,他甚至会当场踢队员的小腿。我们都有些害怕他。”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