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川足有望以替补身份返中甲 正等待足协最后答复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25日08:32

  川足昨日已和中国足协取得联系,正等待最后的答复

  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川足将因此受益,有最新消息传出,去年从中甲联赛降级的川足很可能作为青岛队的“替身”重返中甲联赛。昨日,四川足球俱乐部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绿城和力帆升级,那么我们也应升级,我们会努力争取这个机会,希望新赛季能重新出现在中甲赛场上。”如果川足重返中甲,那么新赛季川足与成足上演的川蓉德比,也不失为一个“另类看点”。

  川足高层:返中甲,我们时刻准备着

  在反赌风暴中,中超两队成足和广药相继被降级,不出意外,去年从中超降级的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将作为“替补”重返中超赛场,这样中超联赛依然将保持16支队伍的规模。不过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后,中甲联赛的参赛规模也出现了新问题,虽然成足和广药降了下来,但中甲联赛依然是奇数(13支),赛程安排方面无疑是个问题。另外,按照中国足协的处罚准则,广药和成足从中超降级后,降级的绿城和力帆顶上,按照这个准则,青岛海利丰被罚后,去年惟一一支从中甲降级的川足也应该顺理成章地弥补这一空缺。一知情人士透露,“如果川足提出申请,足协应该不会拒绝,因为有绿城和力帆升级的先例。”川足高层也表示:“我们正在认真研究,时刻准备着。另外,我们也将尽快和各方面沟通,早点敲定此事,不出意外,我们究竟能不能打中甲,近日就会有明确的说法。”

  川足主帅:要打中甲,人员不是问题

  昨晚,川足主教练刘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希望在新赛季出战中甲的想法,“中甲的平台肯定比乙级联赛更高,关注度也不一样,经过这段时间的引援,球队补充了一些实力派球员,我对球队征战中甲联赛充满信心。”据记者了解,川足虽然走了周威和腾彬等人,但从力帆引进了王祥和王华等球员,加上徐洋、唐海和干颖波等核心依然在队,球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差,“要是打中甲,人员不是问题,关键是现在时间太紧,26日注册就将截止,我们必须尽快和足协方面沟通。”据悉,川足已经和中国足协方面取得联系,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方面并未否认川足的“中甲”资格,这也从侧面表明川足重返中甲有戏。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