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教练为离奇换道失误认错 克莱默重感情收回指责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5日08:24

    新华社温哥华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张薇)因为自己的错误指令,导致弟子克莱默换道时出现低级失误,丢掉了到手的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金牌,荷兰教练科姆克斯表示:“都是我的错,我愿意承担全部责任。”

    在23日进行的男子10000米比赛中,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克莱默本来是内道出发,在倒数第八圈,即6800米处的转弯换道时,他本来应该进入外道,但是教练在场边大喊“内道”,他犹豫了一下,最终选择相信教练,他迅速调整身体重心,左脚滑进内道,右脚在空中滑过了外道标志后落到了内道上。

    正在比赛的克莱默和同组的俄罗斯选手斯科波夫没有意识到这次换道失误,但是科姆克斯和在场的观众都意识到了问题,因为虽然克莱默领先斯科波夫很多,但两人后来是在同一条道上滑,而不是一人一道。

    赛后,克莱默第一时间责怪教练:“通常我不想责怪任何人,但是今天是因为我听到教练在喊‘内道’,我想他应该是对的,才进入的内道。”

    科姆克斯解释当时的情况说:“我是根据一系列场上情况而作出的判断,我认为克莱默马上就要犯错误了,我应该提醒他进入内道。我以为自己挽救了他。”

    “确实是我的错,我应该承担全部责任,”科姆克斯说。

    在24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克莱默透露,他和教练进行了长谈,并收回昨天对于教练的指责。

    “平时我和教练合作得很好,只有这一次出了问题。平时比赛时都是有人站在挡板后面,记录时间和圈数,而冬奥会时挡板后面给了摄影记者,只有科姆克斯一个人站在场上。当然我并不想舀这点作为借口。”

    克莱默还强调,无论如何也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影响师徒感情。“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并肩赢得了太多的胜利,我不能因为这件事就忘却过去。”

    “我现在已经将10000米比赛的事情抛在脑后了。既然已经发生了,无法挽回,那就这样吧,我不能总是躲在角落里哭泣。我不是那种人。那样对我、对教练和全队都没有好处。我总不能找韩国选手要回那块金牌吧,”克莱默说。

    科姆克斯则表示:“克莱默在过去4年里从未尝到过败绩,只有昨天例外。他还会继续保持不败战绩。我相信昨天的经历会让我们更加信任对方。”(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