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黄健翔追讨税前百万工资 叹骗子太多傻子不够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08:58
  2008年10月,黄健翔对媒体宣布加盟CSPN(省级电视台体育联播平台),出任CSPN总运营商神州天地体育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今年2月5日21:54,黄健翔表示:“你知道我也在讨薪队伍里吗?呵呵。这年月骗子太多,傻子明显不够用啊。”

  记者:你是在向CSPN讨薪么?

  黄健翔:对。CSPN因为经营和财政的困难,从去年六月份就一直没发我的工资,可能我的工资比较高吧。好像CSPN副总裁以上的高管从去年六月份都停发工资了,去年底好像把别人的部分补发了。去年CSPN节目部门、广告部门走了不少人,我一直等到12月底,听说它第二步融资到位而且给别人发了钱,我才提出解除工作合约的。我之所以在一开始停发工资的时候没有说这件事情,也是考虑到我要是有什么举动,会影响到CSPN第二步的融资。融到资后再提出来也算是同事一场。现在我已经委托律师到北京朝阳区劳动仲裁去讨薪了,据律师说,前CSPN有六七个员工在那儿集体上诉讨薪。

  记者:拖欠你的工资有多少?

  黄健翔:税前一百多万元。

  记者:听说你需要每年给CSPN带来两百多万元的广告收入?

  黄健翔:对。我自己拉来的广告单子已经执行了一多半。实际上我是自带工资在这儿上班,我是对得起他们的。我在经营上对公司有贡献,而且经营的创收大体比我的工资要高,另外我的作用还体现在公司推广、提升品牌、制作节目、带团队等其他无形资产方面,我相当于又干活又创收,现在挺心灰的。

  记者:2010年1月18日《绿茵集结号》的节目总制片人已经变成了刘红,是否之前你就已经不做这档节目了?

  黄健翔:CSPN业务方面的决定,以及围绕业务的人事变动都显得很“山寨”,让人不太好理解。我是2009年8月正常休假、轮换,9月份还在做节目,一直做到全运会结束,11月份就没有再做什么事情了。但是节目的团队依然还在,我还在背后继续支持。

  记者:如何看待CSPN?

  黄健翔:其实CSPN这个模式并非不成立,但CSPN在2008、2009这两年里又做了什么呢?是做出好节目了还是有一个品牌让观众很期待呢?反而是钱烧得比谁都快,不该浪费的地方大量浪费,该投入的地方不投入。毕竟你拿了风投,应该是一个市场行为。我感觉在中国做一个媒体项目虽然有风险,但并不是说完全不能做,关键看做事的人,做媒体是专业性很强的,尤其是体育媒体,需要先把内容做起来,然后才谈后一步的发展。可惜了体育联播这个模式,好好干的话是可以的。他们认为我舍不得离开CSPN,离开他们没地方可去。陶伟在去年四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黄健翔是CSPN最好的选择,但CSPN是黄健翔惟一的选择”,随他去吧。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