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花滑热度升温 金妍儿和浅田真央引爆温哥华(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5日09:12
1
2月23日,在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角逐中,韩国选手金妍儿以78.50分的成绩暂列第一位。

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右)以73.78分的成绩暂列第二位。
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以73.78分的成绩暂列第二位。

  新华社温哥华2月23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镜宇 张寒)当中国的女子单人滑选手仍在为冬奥会参赛资格苦苦挣扎的时候,来自韩日的女单明星已经占据世界花样滑冰舞台的中心。

  随着金妍儿和浅田真央的到来,花样滑冰的热度在宜居之城温哥华急剧增加。仅仅是她们的抵达就吸引了数百名记者前往机场报道,而她们的赛前训练也备受关注。以她们为代表的顶尖亚洲选手的火爆,也让采访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亚洲记者数量与欧美记者不相上下。

  日本NHK电视台的今井美佐子说:“我们对她们非常感兴趣,她们在各自的国家就像超级明星一样。”

  金妍儿的加拿大籍教练奥泽形容说,在韩国包围这位世界冠军的媒体热潮让他感觉如同“与戴安娜王妃一起旅行”。

  “现在她甚至需要保镖,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奥泽说,“人们非常欣赏她,热爱她,她也表现得很优雅,我也只能一起凑凑热闹。”

  今井把金妍儿、浅田真央的热度与北美媒体对好莱坞的关注相提并论,这些年轻的花滑明星在国内广受赞助商欢迎,代言的商品什么都有,从巧克力到保险再到电子产品。

  在纽约常驻的TBS电视台制片人网谷知说,浅田真央、安藤美姬和铃木晶子在日本是当之无愧的超级巨星。“她们在日本的地位相当于篮球天王迈克尔·乔丹、流行乐的迈克尔·杰克逊,金妍儿在韩国也是一样”。

  花样滑冰运动员在韩国和日本火爆的重要原因是她们受观众青睐。据网谷介绍,花样滑冰在日本收视率非常高,高峰时期甚至能达到一般节目的三倍。为此,电视台希望挖到与这些花滑明星有关的所有新闻,这样的情况在韩国更甚。“日本记者报道花样滑冰运动员时不希望发生任何冲突或者引起不愉快的事情,韩国媒体更为大胆”。

  安藤美姬说,自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她能感受到媒体关注所带来的巨大压力,这位花滑美女和著名教练莫洛佐夫之间的绯闻也被很多媒体爆炒。“刚开始我很难适应,”这位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说,“我不想成为名人,我想当个普通的女孩,可是狗仔队会整天守在我家门口。那时候我只有18岁,现在年纪稍微大一点,我对这些稍微习惯了一些,也知道如何应对他们。”

  本届冬奥会有多家韩国电视台前来采访,报道冬奥会的日本电视台包括TBS台、富士台、日本台、NHK台、东京台等。

  今井说,自荒川静香夺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单金牌之后,花样滑冰的关注度持续上升,很多小女孩都想追随偶像,有的开始学习滑冰。

  同为19岁的金妍儿和浅田真央被认为是本届冬奥会女单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