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一人让蓝军晋级梦想继续 利物浦噩梦附体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2月25日09:31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和切尔西的比赛,谁都可以看得到这是一场充满战术智慧的比赛。在这样的一场竞争中,只有拥有奇兵的球队往往能够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今天的切尔西在实际威胁不大的情况下,能够从客场带回1比2这样一个不算太坏的结果,伊万诺维奇的努力成了切尔西欧冠梦想在继续的一大理由。

  开场仅仅3分钟就取得进球,意大利人在今天的比赛中有最让人羡慕的开局,随后的比赛走势也几乎就是按照他们最为习惯的方式在进行。安切洛蒂的球队虽然能在比赛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占据控球的优势,但实际上很少能制造出真正的机会。能收获一粒客场进球,安切洛蒂很显然需要感谢伊万诺维奇的努力。左后卫无人可用,马卢达临时客串却不敢过多助攻上前;中场三人和对方纠缠不休,前锋线更多的是想要配合也无力组织起有效的联系,——切尔西今天的比赛最为需要的就是一位奇兵般的人物。

  中卫出身的伊万诺维奇本在进攻上并不是十分擅长,但却总是在助攻上不停得作着努力,新赛季以来在边后卫助攻的能力上也是不断得长进。今天的比赛,正是伊万诺维奇一次在对手禁区前面对三人的强行突破,为切尔西的前锋们赢得了空间。助攻卡卢,伊万诺维奇在切尔西今天这场得势难得分的比赛中,扮演了一个打破苦战局面的救世主。

  在右后卫位置上面对国际米兰经验丰富的老将萨内蒂,伊万诺维奇不仅没有在自己的位置上留给对手多少机会,还在进攻中多次压制阿根廷人,为前锋线送出多次传中,其中有威胁的就有三次,迫使对手门将塞萨尔多次出击拦截救险。切尔西今天在右路形成的进攻走廊,完全是伊万诺维奇不懈努力争夺到的。

  新赛季以来,伊万诺维奇仅在英超联赛中就又1757分钟的出场时间,在切尔西后卫线中仅次于队长特里和左右为阿什利-科尔,完全就已经是一名主力球员的身份。塞尔维亚人在切尔西从几乎不得不寻求转会的边缘人物,到今天能够站在欧冠舞台上为球队立功,在逆境中不言放弃的精神的确值得称道。ESPN赛后评述:“塞尔维亚后卫的助攻几乎造就了切尔西今天比赛的转折点。比赛中的多次传中并不算很精准,但伊万诺维奇和卡卢看上去却是今天在圣西罗最努力的两个切尔西球员。毫无疑问,这就是伊万诺维奇如今在斯坦福桥总能够享受到掌声的原因。”

  输掉了客场的比赛,切尔西在主场依然还有50%的机会在等待安切洛蒂的弟子们去争取。不能不说,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输球后50%的晋级机会,很大程度上正是依赖伊万诺维奇的努力,切尔西才得到了这样的局面。即将到来的第二回合争夺,26岁的伊万诺维奇依然将是切尔西防线上举足轻重的重要角色。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