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联赛阴阳合同让足协为难 杜威郜林揭开申花黑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5日09:38

  文/刘晓艳

  南京有有拖欠外援薪水导致中国足协作出了对南京有有的罚分和罚款处罚;沈阳队的欠薪问题,让足协还未给沈阳队完成注册,这也意味着沈阳队还没有获得参加中甲的资格。这些在以往的足协仲裁中,还是比较少见的。点击进入中超转会专题了解最新转会动态

  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已经表示:“足协在审查后,如果确定俱乐部欠薪,那么俱乐部将无法进行注册。足协会进行调查,一旦核实情况,足协将肯定站在球员这边,充分考虑球员们的需求。”那么,杜威和郜林会等到怎样的仲裁结果呢?

  在杜威和郜林的这次仲裁中,将涉及到中国足球长久存在的阴阳合同的问题。以杜威为例,2007年底,杜威与申花签署了一份两年的工作合同,年薪接近200万元。不过,目前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合同,却是申花2008年初传给足协的另一份两年合同,且不存在年薪的概念,而是按月发薪,月薪数额并不高。

  按照以往惯例,足协只承认在足协备案的阳合同,对于球队与球员签订的“阴合同”,足协一般都不过问、不承认。而且,以往俱乐部在与队员签订阴合同时,都不会主动把合同文本留给队员一份,所以不少手无合同的队员很难为自己维权。

  这一次,杜威和郜林都拿出了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很难说足协如何认定这份“阴合同”。从以往足协习惯“各打五十大板”的行事作风看,中国足协做和事佬的可能性最大,让球员和俱乐部各退一步,最后以协商和解的方式来解决这次纠纷。足协即将派出调查组来上海收集材料,当然,收集材料的同时,调解也是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