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黄健华动态

中国篮球需要堂吉诃德 七年内不赚钱仍义无反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25日08:55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明知7年内也挣不了钱,但是华裔商人黄健华还是勇敢地接过了烫手的山芋;明知道联赛运营球队运作艰难,但还是无所畏惧地挑起了“均贫富”的大旗——中国篮球职业联赛运作了15年后,终于迎来了一位堂吉诃德式的人物,他是“杯具”还是“洗具”,人们在猜测着,议论着。

  15年了,中国篮球职业化,甚至是中国体育职业化,一直是在官方的背景下运营,说白了大家都是偎依在“父母官”和政府的怀抱里生存,花的是家长的钱,挣的也是家长的钱,在“职业”的外衣下,搞着计划经济的一套。

  CBA常年就是在这样一种“官定”的模式下运营,除了那个在地球上每个角落伸出触角的NBA,它几乎是衣食无忧地活着,以至于活得自己都没有了意义,没有了发展和前进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民营资本介入一个全新的联赛,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尽管这也是“父母官”在否定了来自大洋彼岸NBA橄榄枝的前提下大力促成,但是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一部分,终于能在全新的运营模式下“玩”了,这就给了人们以希望,给了中国篮坛“闹”起来的可能。

  18家俱乐部要在NBL的旗帜下玩下去,不再以升入CBA为唯一的目标,它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它不再是附庸,它要自己造血……CBA终于有了对手了,中国篮球热闹起来的那一天,似乎不远了。

  然而,作为一个曾经的二级联赛,作为整体大环境恶劣的小联盟,黄健华知道在7年内不会挣钱,那么,7年后他就能挣钱了?

  16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拭目以待:仗剑骑马的中国篮球堂吉诃德,你会达到理想的终点么?林应欣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