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新华社:感受奥林匹克精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09:20
  新华网惠斯勒2月24日体育专电 (记者张荣锋 陈威华)来到温哥华,转战惠斯勒,走进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的时间已经半月有余。时不时会琢磨,奥运会究竟是什么?奥林匹克精神在哪里?

  从温哥华到惠斯勒,从一个赛场奔波到另一个赛场,从一个巴士换到另一个巴士,从一个新闻中心转移到另一个新闻中心,从通过一次安检到面对下一次安检。难道这就是奥运会?

  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体验一下自己支配的时间。走在惠斯勒的鹅卵石小路上,不经意间看到了一家叫博斯克的体育用品直销店,这家商店装扮醒目,店外竖立了一排身着俄罗斯队服的人体模型,商店里经营着一些跟索契冬奥会相关的物件。尽管温哥华冬奥会处在进行时,但索契冬奥会的将来时已经悄然走来。

  走进惠斯勒运动员村,第一次看到悼念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的纪念碑,不禁为之动容。一直跟踪库马里塔什威利意外事件的报道,一直心系这位不幸的青年,看到纪念碑前连续不断有人驻足祈祷的场景,心绪难平。12日,库马里塔什威利在训练中意外死亡。尽管他的身体已经在家乡下葬,无法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但库马里塔什威利会一直活在人们的记忆中。

  23日的女子双人雪车赛场,加拿大组合前两滑暂时排名第一,本土拉拉队兴奋不已。一个年轻人脱掉上衣,露出前胸醒目的油彩奥运五环,随之而来的是声嘶力竭的呐喊和欢庆。在完成女子双人雪车赛前的最后训练后,美国队的帕克扑进队友梅耶斯的怀里哭泣起来。在刚刚接受完大腿拉伤治疗后,她的脚跟韧带又开始发炎,疼痛难忍。

  17日,在女子越野竞速赛前热身时,玛基迪奇不慎滑入赛道边的河沟里摔伤。在4根肋骨骨折、肺叶萎陷的情况下,玛基迪奇居然坚持完成了比赛,并拿到了铜牌。同一天,瑞典选手佩尔森在女子高山速降比赛中,空中跳跃穿行近30米后摔倒,在坚硬如冰的赛道上翻滚出数米。尽管佩尔森浑身瘀伤,但第二天她仍然坚持在同样的赛道上完成了超级大回转比赛,并且拿到了铜牌。

  穿行在赛场内外,游走于选手和访客之间,感受着喜怒哀乐,品味着悲欢离合。总有一些时刻,令人难忘;总有一些人和事,让你心动。奥运会的内涵和奥林匹克精神是什么?或许就是一种交融与体味。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