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鲁能战日本球队8战4胜4负 2次客场赢球创新纪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5日10:04

  同样是客场作战,面对的同样是J联赛球队,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的运气,比起亚泰队主教练沈祥福来,无疑好了很多。1比0战胜广岛三箭队,不但让伊万取得了2010赛季的开门红,也让鲁能队在最近10年与日本球队的8次交手中,取得了4胜4负的战绩。自从亚冠联赛改制以来,能够在客场两次战胜日本球队的,鲁能泰山是唯一的一支中超球队。

  虽然在亚冠赛场上,鲁能泰山队经常阴沟里翻船,输给东南亚的一些弱旅,导致他们始终无法在这项赛事中取得突破,但是在对阵日本球队时,鲁能却总是有着不错的表现。2000年,鲁能泰山队以联赛冠军的身份,参加当年的亚俱杯赛,结果在东亚区四强赛中,2比6输给磐田喜悦,随后又以0比6败在水原三星队脚下,成就了著名的“望加锡惨案”。不过,到了2005年,以中超亚军身份晋级亚冠联赛的鲁能队,在小组赛中6战全胜,尤其是在主客场双杀了横滨水手,成为中超球队参加外战的经典战例。

  2007年的A3联赛中,鲁能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4比3险胜浦和红宝石。再加上这次客场战胜广岛三箭,十年时间里,鲁能与日本球队的8次交手中胜负各半,与其他中国球队与日本交手胜少负多相比,堪称球场上的“抗日英雄”。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