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海利丰队长杜斌:每年打三四场假球牟利数万元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25日10:21

  据已被依法批捕的海利丰队长杜斌交代,球队每年要打三四场假球,都是董事长杜允琪的授意。而杜斌承认,在这样的“操作模式”下,自己每年也可以获得数万元的好处。

  青岛海利丰在中甲联赛中,一直是著名的“神经刀队伍”,他们往往没有降级之虞,但也从不努力冲超,徘徊在中甲中游的他们,每年总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赛。据杜斌交代,造成这种局面的,就是董事长杜允琪一直通过国际赌博网站赌球,同时要求球队根据他的下注来“制造正确的比赛结果”,通常情况下是赌自己的球队输掉盘口,借此牟取暴利。

  为老板做事,杜斌等核心球员自然也可以分一杯羹,有时他们也会自己到赌博网站下注,得到一些“收入”。杜斌向公安机关交代,每年这样的比赛一般有三四场,而自己和其他球员可以得到数万元的好处。但实际上据知情人士透露,每年海利丰的“问题球”远不止三四场,青岛海利丰中大部分球员都有涉赌嫌疑,只是杜斌等人作为“核心团队”的成员,得到的利益更多,当然为老板杜允琪做的事情也更多。

  据杜斌介绍,在“输掉”与四川队的那场中甲联赛后,老板杜允琪大为光火,不仅严厉处罚了杜斌,还让其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停赛。而该场比赛中未能“完成任务”的球员,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

  而“扫赌打假”专案组此案的负责人崔伟东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在中甲联赛中,类似操纵比赛的绝不是个别现象,有的是为了冲超,有的是为了保级,而有的就纯粹是为了赌博。“以商业贿赂买通对方球员、裁判、俱乐部,有的干脆和庄家联系,或者是自己操纵比赛结果从庄家身上牟利,这种现象在中甲中非常普遍。”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