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女队晋级四强 周妍笑言要享受剩下比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5日02:02

  据新华社电  中国女子冰壶队昨日靠实力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在顶住了美国队强有力冲击后,凭借最后一局后攻优势以6:5险胜对手,从而以6胜3负的战绩获得温哥华冬奥会大循环赛第三名,实现了晋级半决赛的第一目标。

  8天9场大循环赛中一直背负着中国队最后一“壶”定音重担的队长王冰玉,赛后抱住队友柳荫流出了幸福泪水。作为新科世界冠军,中国女队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晋级四强,这一战绩追平了中国代表团自1980年开始参加冬奥会以来在集体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前集体项目最好成绩是由中国女子冰球队保持的,她们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

  晋级半决赛的4支队伍昨天已全部确定,加拿大、瑞典、中国和瑞士队携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由中国队对瑞典队,加拿大队对瑞士队,两支获胜的队伍将进入金牌争夺战。

  赛后中国女队一垒周妍成为“新闻发言人”。她说:“比赛打得胶着很正常,我们后面掌控了局面。尽管我们失误多几个,但场上大家做到了同心协力。”

  展望半决赛,周妍表示:“我们已实现了晋级四强的目标,下面就没必要去想太多了,只要开心去打、享受比赛就行。”

  或许姑娘们对本场比赛重要性认识过度,尽管对手是这次比赛中实力最弱的一支,可她们前三局还是失误连连,结果以1:2落后。此后中国队以4:2反超比分,并一直掌握着场上主动权,直到最后一局三垒柳荫一手把对方圆心两个壶打飞,中国队终于见到胜机。在王冰玉第一投成功打甩后,美国队又夺回中心位置,随后王冰玉一记快速的精准打定,将对手中心壶打飞,从而使中国队以一分获胜。

  根据赛程,中国女队将与“老冤家”卫冕冠军瑞典队争夺决赛权。中国队去年就是在战胜瑞典队后捧得世锦赛桂冠,而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曾在大循环赛中小负瑞典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