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会军人大显身手 冬季两项1/3队员服过兵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0:28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体育专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观众可以看到更多在冬季体育运动项目上大显身手的军人,比如冬季两项比赛。

  冬季两项(包括滑雪和射击)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射击后迅速冲进树林里时,他们无疑看起来很像军人。这确实是在21世纪的奥运会赛场上,而这些运动员中的很多人的确就是军人。

  在参与角逐的60名选手当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在各自国家的军队服过役,如已斩获两块奖牌的法国选手文森特·杰伊,以及美国的杰里米·泰拉等。其他在惠斯勒参与冬季两项比赛的选手分别在各自的国家效力于警察、军警、海关或边境巡逻机构。

  冬季两项运动员现象在奥运会中并不是孤立的。所有类别的运动员,包括许多女运动员在内都有这方面的背景。这种现象在俄罗斯以及法国、德国及意大利等国最为明显。这些国家的顶尖运动员从事双重职业的现象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即使在实行志愿兵役制后情况依然如此。然而,有所不同的是,虽然他们中的很多人从部队或其他执法队伍领取薪水,甚至有人还得到了一些基本的训练,但他们的使命却是出色地赢得比赛,而非战争。

  这种情况在意大利最为突出。该国派往温哥华参加冬奥会比赛的109名运动员中有80位在军队、警察、海关部门任职,并且这些运动员中的大部分人在运动生涯结束后仍选择留在原先的岗位上继续工作。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戈拉称,引爆这一现象的是1954年意大利的国防部和奥委会达成的一项协议。该协议确保部队的体育俱乐部能够得到充足的经费,而部队则要提供设备及人员供国家体育协会调配。50多年后,意大利及其他一些国家的部队提供的设备及财力支持往往对运动员开展体育生涯至关重要,对那些并非每年都有比赛且缺乏大型赞助的冷门项目而言更是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