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女子短道队全面“破韩” 冬奥包揽四金近在咫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02月25日10:52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进行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最终中国队打破了韩国队冬奥会的不败神话,获得了分量最重的女子接力比赛的冠军。这枚金牌也标志着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全面超越了韩国女队,成为了世界女子短道速滑新的霸主,目前冬奥会女子项目还有一项1000米的比赛尚未进行,照此势头看来中国女队极有可能在本届冬奥会上实现女子短道速滑项目的“大包揽”,再次创造中国冬奥代表团的一项奇迹。>>中国能否包揽四金?

  本场比赛,中国队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单兵作战能力到团队团结配合上与韩国队相比都占有绝对的优势。首先,整体实力的出众保证了我们能够拿到这枚金牌,冬奥会之前绝对主力刘秋宏的缺阵我们的实力有很大的影响,当时几乎所有的媒体和报道都宣称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夺金之路蒙上了阴影,而韩国队更是吧女子接力项目作为夺金的唯一突破口。因为接力是讲究配合的项目,多年配合才能形成默契,所以各队一般不会临阵换将。但中国队的姑娘们顶住了压力,尤其是顶替刘秋宏出战的孙琳琳,在比赛中没有“掉链子”,在大家公认最有可能被韩国队偷袭的棒次上顺利的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与韩国选手的直接对抗不落下风。这表明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已全面提高,即使有一名主力队员不能上场,中国队也能有队员立刻顶上。反观我们的对手,在中国的相对弱轮(张会,孙琳琳)上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超越机会,正是因为中国队的强大才没有给对手这种机会,而加拿大和美国队则更是因为队里只有一两名实力比较强的队员,其他队员实力偏弱使得在后半段基本被中韩两队队“拖垮”,只能争夺第三名。

  其次,中国队明星队员的推动作用,如果说团队的强大只能保证一支队伍在比赛中“不掉队”的话,那么明星队员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一锤定音,才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中国队目前不但有王濛这样的世界级选手,还有新星周洋,这两位选手就像给中国队装上了“双核”处理器,每当王濛和周洋接棒的时候,她们总能够甩开对手一段距离,这样即使剩下的两名队友稍有降速也不会影响大局。而韩国队虽然整体实力比较强但是目前看来属于“无核”阶段,没有队员敢站出来承担责任。

  再次,中国女队的团结也非韩国队所能及,短道速滑是一个非常讲究团队配合的项目,需要运动员有很强的牺牲精神来给主将的夺冠扫清障碍,中国女队目前就是这样一个团队,训练中队员们都非常刻苦,王濛在接受采访时都说,队员们是“飚着练”。同样在需要一些运动员做出牺牲的时候,所有运动员都愿意甘当绿叶,王濛在1500米比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说过“让我顶我也保证完成任务,让我牺牲保护周洋也完全没问题。”可见中国队的心非常齐,目标就是冠军。而韩国队因为体制的问题,每位运动员都是跟着不同的教练,所以韩国队之间的“内耗”非常严重,队员们夺牌并不是为了国家,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自己的教练,这种竞争也导致了韩国男队在1500米比赛中失掉2枚奖牌,韩国女队在1500米比赛后也互相埋怨。一只不团结的队伍是没有战斗力的,正如王濛说的,“你一旦穿上了中国队的队服,你代表的就是国家”。这方面韩国运动员还需更多的向中国队员学习。

  3000米接力金牌拿下之后,中国女队的“包揽”之路扫清了最大的一个障碍,剩下的1000米比赛,王濛和周洋都具备了很强的夺金实力,而且韩国队因为在之前的冬奥会资格赛上成绩不佳,只获得了2个参赛名额,人数上处于劣势,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必定会给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让我们祝中国队好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短道队一定能包揽四金!
四位姑娘用完美表现让韩国人无话可说!
她们告诉了世界什么是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