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戏剧性结果成就中国胜利 鲜血铸就佳话震撼世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25日10:55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孙琳琳、王濛、张会、周洋,请记住这四位中国姑娘的名字,她们在温哥华冬奥会 上获得了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赛的冠军,打破了韩国人在该项目上的垄断,温哥华再次成为中国的主场,中国红再度成为这里的主色调。

视频:3000米接力韩国队犯规 王濛领衔破纪录夺冠

  本场比赛进行的跌宕起伏,中国队在还剩下16圈时被韩国队超越,随后中国队的张会利用交接的机会再次抢回第一位,韩国队此后又抢走了第一位,王濛起速后再次抢到第一位,随后的周洋越滑越快。但是孙琳琳却与韩国选手碰了一下,导致被对手落下一段距离,最终未能完成超越,韩国人笑到了最后。

  但是比赛却并没有随着韩国队第一个撞线而结束,正当韩国选手手持国旗在场内庆祝时场边的裁判却在紧张的看着比赛录像,讨论着一个关乎冠亚军的判罚。现场所有人的心都被提到了嗓子眼,随着“我们赢了”的欢呼,温哥华赛场再次变成了中国人欢乐的海洋,她们才是这场比赛的最终胜利者,她们在2月25日(当地时间)这一天终结了韩国人五连冠的梦想。

  比赛过程中,韩国队在交接棒的时候有一个用冰刀阻挡中国选手的动作,此外手臂的一个推搡动作也被裁判发现,最终3000米接力比赛就以这样一个戏剧性的结尾而结束,中国四位姑娘创造了历史新一页。值得一提的是张会在最后庆祝胜利的时候脸部被王濛冰刀碰到受了伤,比赛结束后还在留着血的她没有迅速治疗,而是留在场内与队友和教练一同庆祝这历史性的一刻,鲜血和五星红旗一样震撼着温哥华赛场,震撼着全世界的中国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枚金牌真是来之不易!
这个结果太有戏剧性了!
无论如何我们是冠军,太棒了!

    成就-韩“梦之队”折戟温哥华 短道速滑进入中国时代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