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男冰1/4决赛-俄罗斯耻辱惨败 加拿大跨最大障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5日11:05
[加拿大胜俄罗斯双方球员起冲突]
加拿大胜俄罗斯双方球员起冲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冬奥会男子冰球1/4决赛,在传奇之战中,东道主加拿大7-3大胜俄罗斯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这是一场本以为21世纪最为经典的冰球比赛,全场比赛的球员年薪总和已经达到2.52个亿,双方对比是1亿3千7百万对1亿1千5百万,但是比分没有显示出这样的一个比列,本因是一场非常接近的的冬奥会经典比赛以加拿大7-3大胜俄罗斯队而告终。

  这场比赛俄罗斯暴露了所有的弱点,而加拿大缺弥补了自己的弱点。但是最关键的是气势完全被加拿大队统治,一开场在近2万名球迷的欢呼声中入场的加拿大队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奋勇当先,对俄罗斯队的腹地发动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加拿大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暴露的速度慢,缺乏硬朗的表现在今天的比赛表现的淋漓尽致,反观俄罗斯队是根本被对手压着,擅长的速度被加拿大队拖着跑,而擅长的技术又在身体上被加拿大的人肉技术冲地市东倒西歪,根本无从发挥,裁判员也今天发送最大尺度让队员们表演,对加拿大俄罗斯一些动作时可判可不判的状态。俄罗斯本来就很懒惰的后卫终于在开赛2分20秒的时候即告失守,盖茨拉夫在远角接丹伯耶尔的横传,打空门得手拉开了屠杀的序幕。12分09,伯耶尔再次突放冷箭,打破了同在圣何塞鲨鱼队效力队友纳博科夫的十指关,在这个进球中,加拿大队五名球员中有四名来自鲨鱼。这个进球成了转折,加拿大队更是肆无忌惮,仅仅46秒之后俄罗斯科瓦切克失误,加拿大61号纳什单刀赴会,打上角得手,比分变为了3-0。欢乐的海洋充满了整个体育馆,13分钟,加拿大快刀斩乱麻,结束了俄罗斯人在上届留给自己的耻辱。

  随后的比赛完全在加拿大人的掌控中,虽然俄罗斯队在14分39秒由卡利能扳回一分,但是布莱登毛罗在第一节结束前的进球彻底终结了俄罗斯的希望。第一节比赛中,疯狂的加拿大共射正21次,而俄罗斯队只有12次。第二节比赛,加拿大队继续施加压力,根本不给俄罗斯人任何的机会,24号派瑞接反弹下来的幸运球打空门得手,韦伯高位单刀大力射门彻底结束了纳博科夫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旅程。换下纳博科夫之后俄罗斯队基本上是在为荣誉而在。虽然在第二节打进两球但是,但是已于事无补,第三节彻底沦为垃圾时间,一场本应精彩的比赛成为了温哥华城下的大屠杀。

  7-3的比分让所有人都没想到,更没有想到的是本应为两队核心的克罗斯比和奥维琴科简直是无见踪影。两个人完全被各自防守住了,这时候就是要看板凳深度,就是要看其他组的进攻方式,可惜的是,全NHL阵容的加拿大队还是和有一些来自KHL球员的俄罗斯队有本质的区别,加拿大队的三组完全统治了比赛,帮助自己的球队成功晋级。这场比赛跟球迷留下最大的印象就是,NHL的水平比俄罗斯大陆联盟(KHL)还是要高很多的。

  获胜后,加拿大对将在下场迎战瑞典和斯洛伐克的胜者,如不出意外,将在北京时间27号早上10点半迎战瑞典。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