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成冬奥会女主角 经纪公司曾拒30多个合约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2月25日11:35

  温哥华冬奥会“一号女主角”——19岁的世界冠军金妍儿,昨天在太平洋体育馆以惊艳全场的出色表现无可争议地领跑温哥华冬奥会女单短节目比赛,朝着摘取韩国第一块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迈出关键一步。

  有“冰上精灵”美誉的金妍儿名不虚传。这位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国际赛事中仅输过两次的韩国名将顶住了来自夺冠最大对手浅田真央的压力,在《007》电影配乐中,金妍儿变身为优雅俏皮的“邦女郎”,以创女单短节目世界最高分纪录的78.50分在30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一。

  不满20岁的金妍儿,魅力何在?看看下面的内容,你会发现,她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红。

  经纪公司为她拒绝了30多个合约

  《纽约时报》撰文说,近几十年来,未曾有过像金妍儿一样强大的冬奥会冠军热门人物。这家报纸在冬奥会特辑中,用16张连续图片刊登了金妍儿比赛中跳跃的画面,在12个版面的特刊中,金妍儿占据两个版面。

  在韩国,金妍儿在个人主页上放几张出席四大洲花样滑冰比赛庆功宴的图片,一夜之间,访问人数就高达14万人次。她的广告片酬是韩国业界最高的5亿韩元,一年内她接拍了20多个广告。为了不影响金妍儿备战冬奥的训练,她的经纪公司拒绝了30多家韩、日企业的代言合约。韩国足球队队长、曼联球员朴智星也在金妍儿出征前给她写信加油。

  金妍儿的加拿大籍教练奥泽形容说,在韩国包围这位世界冠军的媒体热潮让他感觉如同“与戴安娜王妃一起旅行”。“现在她甚至需要保镖,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奥泽说。

  金妍儿的善良也是她受韩国国民爱戴的原因。今年1月19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韩国委员会宣布,金妍儿向因为地震而遭受严重伤害的海地儿童捐出了1亿韩元。之前,她多次在韩国进行慈善演出,看望癌症患儿,设立各类基金和奖学金,捐赠价值上亿韩元,为贫困学子购买爱心校服、爱心牛奶,被誉为“行善天使”。

  有私人理疗师24小时护理

  昨天女单自由滑比赛门票在网上被炒到2000多美元一张,除了网上炒票火爆,在温哥华地区的一家韩国餐厅甚至出现了以5000美元出售自由滑比赛门票的广告。

  金妍儿享受的待遇非同一般,她与母亲朴美姬、教练奥瑟、理疗师、经纪人等一同生活在温哥华市内一家酒店,接受私人理疗师24小时护理,并通过经纪人安排调整所有日程。韩国代表团对她提供全方位支持,从原配备代表团的8辆汽车中抽出2辆作为专用车辆,并专门配备两名精通英语并熟知当地情况的志愿者。

  大韩航空从金妍儿2009年世锦赛夺冠后,就向她授予免费乘坐头等舱的证书,到今年3月为止,金妍儿和父母及教练组都能免费享用头等舱和商务舱机票。金妍儿在加拿大训练期间,赞助商现代汽车赠送她最新款车辆,以便于金妍儿在当地出行。

  毫不夸张的说,现在的金妍儿什么也不缺,缺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刘菲)

  值得关注

  总共有24位选手晋级将于当地时间25日晚进行的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比赛,冠军归属届时将水落石出。如果金妍儿或者日本选手浅田真央成功封后,那将是亚洲人连续第二次夺取曾由欧美选手长期垄断的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金牌。

  延伸阅读

  【综合名人榜】

  2009年2月,《福布斯韩国》首次评选韩国“40名人榜”,以演员、歌手、广告模特、体育选手等为对象,就专业性、知名度、收入、影响力等予以综合评估。调查显示,金妍儿在专业性上位居第一,互联网检索等知名度上位居第三,收入排在第12位,媒体曝光影响力位居第二,综合排名第一,当选韩国第一名人。这次败在她手下的对手分别是韩国大热组合BigBang和神奇女孩。

  

  

  【体育明星榜】

  早在2007年底,金妍儿就与韩国“游泳神童”朴泰桓共同当选为“韩国最耀眼的体育选手”。韩国盖洛普调查公司公布了对1071名19岁以上受访者的调查结果:金妍儿支持率高达52.0%,朴泰桓、曼联球员朴智星分列二、三。

  

  【花样滑冰榜】

  金妍儿是国际滑联女单项目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也是国际滑联女单国际排名第一的选手。

  

  【广告明星榜】

  2009年10月,金妍儿与电影演员车太贤当选最受欢迎广告代言人。韩国电视广告公司公布的消费者形态调查(MCR)结果显示,在女广告代言人支持率调查中,排在金妍儿身后的是影视明星金泰熙、电影演员全智贤、性感歌手李孝利。

  遥控器

  今天

  CCTV-5 08:30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男子500米预赛、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等

  CCTV-1 09:00

  雪车女子单人赛决赛等

  CCTV-5 11:00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等

  CCTV-5 13:00

  男子冰球1/4决赛等

  明天

  CCTV-5 00:30

  女子冰壶半决赛(中国VS瑞典)等

  CCTV-5 04:00

  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决赛、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决赛(10公里越野)等

  冲金点

  ■今天上午10点45分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韩再度对决。从整体实力上看,韩国队比较平均,曾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冬奥会四连冠。这次在1500米中分获亚军和季军的李恩星、朴升智均将参赛。中国队还得提防美国队、加拿大队的搅局。中国队的绝对主力刘秋宏受伤缺阵,用孙琳琳或赵楠楠顶替刘秋宏,很可能成为短板。

  ■11点,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也将打响,中国的李妮娜、郭心心、程爽、徐梦桃联手向金牌发起冲击。李妮娜以稳著称,郭心心以难度高闻名,两人最有望摘取金牌。白俄罗斯名将阿拉、澳大利亚名将库珀也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