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前7投0中凸显尴尬 融入火箭新体系尚需时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2月25日11:54
火箭VS魔术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最终实力不济,以92-110负于对手,布鲁克斯拿下24分和8次助攻,霍华德30分和16个篮板。

  上周交易完成之后,马丁一度被看作是火箭冲击季后赛的希望所在,但打了两场比赛之后,马丁的表现却是28投8中,场均只得到13.5分,与球队的期望相去甚远。当然,现在的表现绝非是马丁的真实实力,只不过初来乍到,无论是球员还是球队都需要一段时间的相互适应。

  其实在上场比赛中,马丁已经展示出了不错的实力,在与黄蜂比赛中的第四节,马丁4投4中砍下10分,是引领球队反击的关键人物,而现在的火箭需要的恰恰就是马丁的这种能力。而且,目前马丁已经参加了球队的两次训练,并且表示准备好了承担一个更加重要的角色。马丁说:“当你和新球员在一起的时间增多之后,你就更加了解球队的战术,你就能打得更好。我现在还是比赛中的学生,在赛季的中期,一个学生并不好当。你要学习进攻战术,习惯和新队友比赛,例如和布鲁克斯配合。我们大家都需要互相了解,那需要一些时间。总体上说,我感觉还不错。”

  而今天阿里扎的受伤咋给了马丁充裕的机会。火箭新援首次代表火箭先发出场,表现值得期待。比赛一开场马丁确实是让观众眼前一亮,他利用掩护突破,假动作晃起霍华德,造成后者在22秒的第二次犯规,不仅两罚全中,还把魔兽送下场休息。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马丁将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之后,他却让球迷失望了,走步、传球失误,进攻端也是不够坚决,打了近半节,才首次出手,远距离跳投不中,而这也是他在首节仅有的一次出手。火箭大多数的进攻都掌握在布鲁克斯手上并由他来完成,而原本作为主攻点的马丁却鲜有机会。整个第一节,火箭出手19次,布鲁克斯占了近一半,马丁却只有1次,这足够说明了马丁和球队的战术体系是多么得生疏。

  首节马丁的出手次数显然是不正常的,而到了第四节,火箭加强了马丁这点的攻击。但令人失望的是,作为联盟顶级得分手之一,马丁的效率实在是令人汗颜,如果打铁能够传染,那么马丁就是那个被感染的人。他连续获得中距离出手机会,但4次投篮全部宣告偏出。整个上半场,马丁5投0中,只利用罚球得到2分,而这截然不同的两个单节,也凸显了马丁如今的尴尬,首先他和球队的磨合依旧不理想,其次他本人在新的体系里也需要调整,比如加强突破,比如提高投篮命中率,而这些都是马丁能够做到的。

  而到了下半场,马丁的表现果然改观许多,打法也更加具备侵略性,第三节单节砍下12分,并且频频走上罚球线,对对方造成了极大的杀伤。甚至可以说,在整个下半场,马丁携手布鲁克斯扛着火箭拼死抵抗,他下半场攻下17分,7次走上罚球线,火箭一度看到翻盘机会,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虽然马丁下半场表现不错,但从全场表现来看,他想要顺利融入火箭的战术体系,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火箭迷们也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