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宏远队12连胜追平最长纪录 接近常规赛冠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25日12:24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昨日,CBA常规赛战罢第26轮。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在赢得了上轮“榜首大战”后,昨日继续挑战浙江的另一支球队浙江稠州银行队。除了首节比分没有拉开外,广东队从第二节开始逐渐拉开比分,最终以118比100狂扫对手,追平了此前新疆队创下的本赛季最长的12连胜,同时也将自己的客场不败纪录增加到12场。

  小将董瀚麟首发出场,但一出场就受伤下场,并且缺席了整场比赛,本赛季才升上一队的小将任骏飞首节便有了上场机会。首节广东仅以24比20领先。广东队进入第二节后才开始发力,老将杜锋此节方登场亮相,但一亮相杜锋就有惊艳表现,单节8投6中飙下15分,外加贡献5个篮板球的耀眼数据。杜锋也率领球队在此节继续扩大比分,半场广东队以53比41领先。

  第三节双方均派上双外援,此时广东队的优势愈发明显,此节战罢以94比67领先浙江队27分之多,也让第4节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杜锋此节又贡献了9分还有3个篮板球。整场比赛杜锋砍拿下28分外加10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除杜锋外,广东队此役还有10人得分,其中哈里森也贡献了22分和10个篮板。

  在赢下浙江队后,广东队比第二名新疆队和第三名的浙江广厦队均有4个胜场差(广东队23胜1负;新疆和广厦均为20胜4负),蝉联常规赛冠军基本没有悬念。不过球队的核心杜锋表示绝不能放松,尤其是客场作战时,“接下来我们还有5个客场,包括挑战新疆、江苏、上海这些强队,所以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进入季后赛。”

  目前本赛季的常规赛还剩下8轮。广东队接下来的3个对手北京、天津和陕西队的实力并不在一个档次。广东队刷新本赛季CBA最长的连胜纪录没有什么悬念。广东队可以适当地轮换阵容,让有伤、体能消耗大的球员休息,另外也可以利用这几场比赛,让杜锋、朱芳雨、王仕鹏这些核心球员调整状态。再接下来的5个对手,除了吉林队实力较弱外,新疆(客场)、辽宁、江苏(客场)、和上海(客场)这4支球队均不好对付。

  大胜北京20分

  烈豹困境中爆发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头号外援凯利受伤轮休、国产控卫王勇也有伤在身,即使是在主场迎战北京队,很多人都认为东莞队昨日之战将凶多吉少。不料就是如此困境之下,东莞队居然迸发出惊人能量,以96比76大胜北京队,终结了此前三连败的颓势。

  东莞队胜在开局气势如虹,在短短的2分半钟之内打出一波20比4的进攻高潮,首节东莞队以27比14领先,在气势上完全镇住对手。随后的3节比赛,尽管北京队不断反扑,但已经完全打顺的东莞队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最终以大比分赢下比赛。

  赛后,东莞队主帅孙军表示:“我们今晚在外线防守上做得很好,不管是在夹击还是补位上都不错,达到了赛前准备会上的要求。另外就是我们今天的失误很少,只有11次。”11次失误也是东莞队本赛季单场比赛最低。

  尽管缺少了凯利,东莞队只剩下单外援,可这反而激起了国内球员的斗志。昨日获胜的功臣是邱彪。整场比赛邱彪得到28分和6个抢断,刷新了本赛季第一轮对阵福建队时得到的27分的单赛季单场最高得分纪录,6次抢断也是他本赛季最高的。

  赛后东莞队主帅也对邱彪赞不绝口:“在队伍在最困难的时候,邱彪作为一名老将,起到了带头作用,带动了年轻球员的积极性,而且这场比赛拿到了他本赛季的最高分很不容易。去年我们内线有哈里斯,邱彪在外线的机会要多一些。但本赛季我们内线没有牵制,大家对他的特点也很了解,所以他能得到这么多分,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