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摘银郭心心铜牌 澳洲名将拉斯拉奋勇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5日12:30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速滑
温哥华冬奥会,美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塞普里斯山结束争夺。经过两跳的争夺,澳大利亚名将拉斯拉以214.74分力压群芳获得金牌,李妮娜以207.23分获得银牌,郭心心以205.22分紧随其后,收获一枚铜牌。徐梦桃和程爽排在第6和第7位。>>中国队错失金牌的原因是什么?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和程爽四人出战,其中世锦赛三连冠李妮娜憋足了劲要一圆奥运冠军梦,而中国其他三位选手郭心心、程爽和徐梦桃也都具备冲牌甚至夺冠的可能。预赛中,李妮娜排名第二,郭心心和程爽紧随其后,徐梦桃排在第8。今天她们的主要对手来自白俄罗斯选手特索帕、斯里维茨,澳大利亚名将拉斯拉、库珀以及美国选手库克。

  第四个登场的澳大利亚选手拉斯拉第一跳拿出了本场比赛的最高难度动作bLdFF,尽管落地没有占站稳,但她凭借出色的腾空和转体依然拿到了106.25分。第二跳拉斯拉保守起见,降低了难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BLFF动作,结果她发出相当出色,得到了108.49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214.74分,力压群芳获得冠军。

  都灵冬奥会亚军李妮娜排在倒数第二个出场,她以发挥稳定著称,是本次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第一跳李妮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动作,比赛中她的动作洒脱连贯,无论转体还是腾空都表现得无懈可击,只不过动作难度不够高,最后得到了99.40分。第二跳志在夺冠的李妮娜一改常态,将动作难度提高到3.9,选择了BDFDF动作,结果她完成得相当出色,无论空中姿态还是落地都是堪称完美,最后得到了107.83分的高分,最终李妮娜的总成绩锁定在207.23分,获得亚军。

  以高难度动作为特点的郭心心排在第10个出场,第一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动作,比赛中她的空中翻腾和转体都比较流畅,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遗憾的是郭心心在落地的时候出现失误,险些坐在了地上,最后得到了98.82分。第二跳郭心心降低了难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BLFF动作,比赛中她在这个三周台的动作中不仅空中姿态优美,而且落地纹丝不动,最后得到了106.40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205.22分,获得季军。

  白俄罗斯名将斯里维茨凭借两跳的出色发挥得到了198.69分,排在第4位。澳大利亚名将库珀今天较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第一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BLFF动作,得到了90.82分。第二跳志在夺冠的库珀放手一搏,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动作,裁判打出了103.47分,最终她的总成绩为194.29分,排在第5位。

  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徐梦桃第五个出场,第一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动作,结果她成功地完成了这套动作,但是落地的时候有些晃动,最终得到了108.74分。第二跳徐梦桃将动作换成4.175的bLdFF动作,但是出现失误仅仅得到了82.87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191.61分,排在第6位。

  第9个亮相的程爽在第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动作,比赛中她的动作洒脱,转体优美,腾空顺利,可以说没有明显的失误,最后裁判打出了94.64分。第二跳程爽选择了同样难度的bFdF动作,比赛中她空中翻腾不错,直立的落点相当稳,顺利完成了这个动作,最后得到了92.23分,最终她的总成绩为187.87分,排在第7位。

  预赛排名第一的特索帕在第一跳中出现由于出现低级失误,最后裁判只给出86.64分。出人意料的是,第二跳特索帕没有冲击难度更高的动作,而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00的bLTL动作,最后得到了95.20分,最终特索帕的总成绩为181.84分,排在第8位。美国著名选手今天发挥不佳,两次跳跃都出现了失误,得分都在90分以下,最后总成绩为148.92分,排在第11位。(搜狐体育 小熊)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妮娜发挥非常完美,虽败犹荣!
徐梦桃第二跳出现失误,太可惜了!
中国女子选手没能摘金,非常遗憾!
祝贺澳大利亚选手拉斯拉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