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险胜美国进四强 王冰玉状态起伏露隐患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25日13:30

  本报特派记者杨仁杰

  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以6比5险胜美国队,以循环赛第三名资格进入半决赛之后,队长王冰玉与柳荫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这时,面无表情的加拿大籍主帅丹尼斯默默无语,拿出身边的相机“咔嚓”一下……

  “太激动了!”丹尼斯轻轻哼了一句,不知道是褒还是贬。丹尼斯最担心的不是队员们的技术,而是她们情绪和临场表现的大起大落。

  循环赛9场比赛,中国队6胜3负,除了输给卫冕冠军瑞典队,其余2场输给实力逊于自己的英国和俄罗斯队,都是自身发挥不稳造成的。美国队是这次比赛中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但今天前三局中国队还是失误连连,曾以1比2落后。此后中国队虽以4比2反超比分,但又被美国队追成4平,以后双方各得1分。直到最后一局,三垒柳荫一手把对方圆心两个壶打飞,中国队才见到胜机。在王冰玉第一投成功打甩后,美国队又夺回中心位置,随后王冰玉一记快速的精准打定将对手中心壶打飞,从而使中国队以1分险胜。

  四垒是冰壶场上“一投定乾坤”的重要角色,王冰玉的表现直接关系到中国女子冰壶队能否走得更远。今天对美国队打得这么累,中方教练谭伟东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 “王冰玉的技术失误导致没有能在关键时刻给美国队施加压力”。从循环赛来看,王冰玉状态起伏较大,关键时刻有时不太沉稳。

  中国队25日的半决赛对手是瑞典队,中国队会有好运吗?(本报温哥华2月23日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