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海利丰俱乐部为赌球而存在 青岛球员转会期延长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2月25日13:41

  前事:海利丰,为赌球而存在

  三家俱乐部涉假,只有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对于海利丰被处“极刑”,很多人不解。事实上,海利丰入行12年来,很多事情都令人不解。

  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并参加了当年的乙级联赛。不过,海利丰的乙级之路并不顺畅。几度晋级未果后,2001年,海利丰通过“买壳”的方式,跻身甲B联赛。海利丰在甲B的日子过得挺“动荡”,曾转战合肥、苏州等主场。2003年,海利丰回到青岛,最终成长为甲级联赛的主力军。海利丰的梯队建设非常出色,这在中甲联赛是非常少见的。在全运会和山东省运会上,海利丰分别为山东队、青岛队输送了不少人才。

  只是,拥有完备的四级后备梯队的海利丰,却有着一支问题多多的一线队。

  几年来,海利丰队实力不俗,具备了冲超的实力。往往中甲联赛上半段,他们都会一路高歌猛进,被看成是冲超大热门。但到了下半段,海利丰却总是莫名其妙地输掉比赛,引来议论纷纷。2009赛季的“吊射门”,更是令中国足球蒙羞。有关部门查明,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为达到赌球获利之目的,以操控队员的方式操控比赛。事实上,不仅仅是杜允琪,杜斌等球员也时常通过踢假球而赌球获利,杜斌等球员就通过踢假球获利数万元,而这样的比赛在青岛海利丰队中也是家常便饭,输球比赢球可以拿到更多的“奖金”。杜斌交代称:“每个赛季我知道的都有最少有三到四场假球,主要就是我们放给对方球,故意输球。”

  原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表示:“这样的比赛没有电视转播,也没有人看,所以就下注压自己的球队。”

  尾声:双杜落网了,蔡晟在哪

   昨晚,公安机关通过央视播出了公安部反赌行动的最新进展,揭开了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利用假球谋取非法暴利的丑恶面目。通过电视画面,外界可以了解到前球队队长的杜斌以及老板杜允琪在看守所接受的采访;而作为其当时球队的主教练,蔡晟显然也脱不了干系,那么中国前第一中锋如今身在何方?

  据杜允琪自己交代,为了应付足协的调查,青岛海利丰事先让球员们统一口径,企图蒙混过关。前海利丰董事长杜允琪表示:“当时,俱乐部负责人包括教练组一块研究,这事情既然出了,媒体炒得也挺大的,意思就是让大家统一一下思想,统一口径。”

  从去年12月28日海利丰队结束海埂集训,到全队回青岛过元旦到元月4日球队集中,球队没有一个人看到过蔡晟。按照杜允琪的原话——“俱乐部负责人包括教练组一块研究,就是让大家统一一下思想,统一口径”,俱乐部老板因球队事务与教练组沟通,多数情况都是主教练在场且知情的情况下进行,这似乎暗示着:中国前第一中锋蔡晟也涉案其中。

  2009年9月2日的那场3:0后,海利丰队主教练蔡晟再次表示,根本不存在什么“吊射门”,当时回传只是战术需要。无论中国前第一中锋如今是否自由,但去年“吊射门”后他的言行在现在看都是多么的讽刺。青岛队在随后三轮的比赛中,先后输给辽宁、北京宏登和南昌三队。如果说输给冲超热门的辽宁和南昌队还有情可愿的话,那么0:4输给保级圈的北京宏登队则就显得太蹊跷了。在保级成功又不愿意冲超的情况下,不少球队在下半赛季往往就会打所谓的“默契球”,这早已成了中甲赛场潜规则。

  球员安置:海利丰球员转会期延长

  昨天,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注册转会事宜通知》,对球员安置做了专门安排。目前国内转会期限已过,足协规定海利丰队员可在3月10日前办理转会,并于3月12日前完成注册手续;各级足球俱乐部最多可转入2名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未转会的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可在所属会员协会注册为业余球员。

  从足协的规定来看,海利丰队员并没有恢复自由身,这意味着大多数球员的转会将变得困难重重,“有个球队让我去试训,我还没考虑好呢,要转会费的话,估计够呛。”一名海利丰队员表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