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冬奥中国女子冰壶进四强 外教曝家丑队里有内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25日13:43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在加拿大外教瑞福的震怒之下,中国女子冰壶队背水一战,昨天以6比5险胜美国队,以6胜3负的循环赛成绩获得四强资格,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循环赛里曾输过的瑞典队。前天瑞福抨击中国姑娘“不爱冰壶”,昨天他透露“队员们嫉妒队长王冰玉”、“中国队教练体系必须改变”又成了爆炸性新闻。

  温哥华冬奥会开赛以来,瑞福连连向祖国加拿大的媒体爆中国队的“家丑”:“队员们嫉妒队长王冰玉,认为她接受采访、曝光太多,为此我不得不找队员谈心,让她们接受这种现实,因为冰壶比赛中队长确实最引人注目。”

  同时,瑞福也很不满意中国队赛前禁止队员接受采访的规定:“中国队的整个教练体系必须要改变。”他对队员的敬业精神也有意见,“问题就是她们没有任何激情,这仅仅是她们的工作而已。”

  瑞福和中国队的合同将在今年6月到期,他还会率队征战3月的世锦赛:“为什么不?我没什么事情可做,从电视上观战世锦赛可不是个好主意!”不过,合同到期后瑞福就不打算再续约了,“我不想离家太久,我已经离家两年了,我执教中国队的时候只能天天住酒店,现在已经有人给我提供了工作机会,而且肯定有些国家队已经对我感兴趣,我希望能找一个离家近一点的地方工作。”

  对于外教的连番爆料,中国队队长王冰玉显得很平静:“他为什么不该愤怒呢?他教给了我们许多不懂的冰壶知识,只是我不是一个好学生。”对于瑞福说中国队员“不爱冰壶”,王冰玉辩解道,“我们喜欢冰壶,我们热爱冰壶。虽然在中国没有那么多人打冰壶,也没有俱乐部,但是我们喜欢打冰壶,认真地训练和比赛。”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