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王濛要给刘秋宏做个金牌 何振梁:比赛一波三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25日13:54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最受关注的一个项目在太平洋体育馆上演,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在赛前就被看做是中韩大战的高潮。尽管最后是韩国人率先冲过终点,但由于韩国选手金敏晶故意干扰中国队员滑行,最终韩国这枚金牌被改判给中国,同时中国队在如此不利形势下以4分06秒610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这也打破了韩国人在冬奥会历史上对该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

  经历了这一幕悲喜两重天,所有中国人都非常感慨,包括何振梁、李琰、王濛在内都对裁判的这个判罚表示合理。赛后我们记录下了每个人的心情和感想。

  何振梁:代表了国家整体的短道速滑的水平,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令人又揪心又遗憾,后来总算是得到了正确判断,总算是拿到了这块金牌,了不起了不起!

  副裁判长边维华:接近顶弧这块超越很少能做到,都是孤注一掷,就像2006年王濛的那个对加拿大的超越一样,后来被取消成绩。对于今天裁判做出的这个判罚应该是很正常的。

  李琰:韩国队员冰刀踢到孙琳琳的刀上了,时间从8秒9直接下降到10秒,我觉得裁判做的非常好,这样的犯规动作就是影响你滑行。

  杨扬:韩国队员超越的时候,她的路线还不错,但身体没有完全超过去,同时韩国人干扰了孙琳琳的滑行,如果在前面发生这个情况裁判不一定会给这个结果,但最后在这个关键时刻给出这个判罚还是正确的。韩国要负一定责任,从滑行结果来看,孙琳琳没有路线的变化,没有身体的变化,最后是韩国队员干扰了孙琳琳的滑行。

  李琰:这是非常大的争议,从第一名的位置掉落到第二,我们这个角度看的很清楚(犯规),必须要给个结果。

  王濛:奥运会的时候很少把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判下去,所以这种情况只能说很严重。最后我们没有离开赛场,因为裁判的判罚结果还没出来。

  王濛:韩国队曾经放出话来说,‘如果只有一个王濛的话我们根本不怕’,所以我们就拼命练,拼命练。

  孙琳琳:有很大的推动力推着我们,金牌是我们的团队(的奋斗结果),是五个人的奋斗结果(刘秋宏)。

  王濛:回去我们要给刘秋宏再做一枚金牌送给她。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