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内讧风波谣言不攻自破 外教已平息怒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5日13:57

  一场比赛的失常表现,造成了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拉斐尔在媒体面前的“暴怒”。一场莫名的“内讧风波”也被部分媒体演绎出来。但是昨天,中国队的四位姑娘却用自己的团结和努力,6:5战胜美国队,并以6胜3负的成绩历史性地杀进奥运会四强,而且也让所谓的“内讧说”烟消云散。拉斐尔也明确表示,会跟中国队一起征战今年的世锦赛。

  ■领队:姑娘们很团结

  由于奥运村不具备上网条件,所以中国女子冰壶队上上下下,对于通过无数家网络媒体转载而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的“内讧事件”一无所知。当记者昨天拨通中国队领队李东岩的电话,他听说一切时,甚至被“逗乐了”。他笑着回应说:“四个姑娘不团结?假如她们不团结,为什么在赛场上,她们四个人会那么亲密地战斗在一起,我们的比赛国内都有电视转播,姑娘们是不是团结,我相信通过电视,大家能看得非常清楚。”

  至于所谓的“主教练拉斐尔自曝家丑”,李东岩说拉斐尔不可能说出这种无中生有的言论。“四位姑娘之间的关系到底如何,拉斐尔作为主教练,肯定是最清楚不过的。他是一个老实厚道的外籍教练,怎么可能在奥运会这种场合下,说出这种话呢?”

  战胜美国队后,中国女队最终锁定循环赛第三位,晋级温哥华冬奥会的最后四强决战。李东岩点评女队的表现时说:“这届冬奥会参赛队伍的实力非常接近,这一点从整个循环赛没有一支队伍全胜,就能看得出来。虽然在整个循环赛中,我们队的状态有起伏,队员们也曾出现过一些失误。但大家却用集体的力量,用团结的力量,最终战胜了所有的困难。团结和默契是中国女队最大的优势,在冬奥会的比赛中,我们要想取得最后的胜利,绝不可能放弃自己的这个优势。”

  ■外教很快平息怒火

  “我很好,我们晋级四强了。姑娘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她们赢得了胜利,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比起前一天,昨天的主教练拉斐尔显得冷静了许多。在谈到上一场比赛中国输给俄罗斯之后他暴怒的情绪时,拉斐尔说,“我当时很失望,也很恼火,心里有些不痛快!”

  当被问及有关他是否会带领球队参加后面的世锦赛的时候,拉斐尔开玩笑地说,“为什么不呢?反正我也没有别的事情做。要知道,我可不想坐在家里面看电视转播世锦赛。”

  而中国队一垒周妍也在赛后回应了所谓的“内讧说”,她对记者说:“这场比赛我们一直都掌控着局面。虽然我们有一两个关键球的失误,但是在气氛、团队协作上大家都非常好。”

  “我们已经进四强了,大家就是开心去打,去享受比赛,没有必要想太多!”周妍最后说。在北京时间26日凌晨1点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老冤家、曾经在循环赛中战胜过自己的瑞典队。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专电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