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短道领队:改判屡见不鲜 李琰很成功但去留难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莽苍踏雪行
2010年02月25日14:02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上午,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结束,王濛领衔的中国队以4分06秒610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率先冲过终点的韩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赛后,中国队领队杨占武接受了记者采访。

  采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中国队奥运史上首枚接力金牌让现在的所有中国人欣喜若狂。

    判罚:屡见不鲜 任何结果都接受

  大家最先关注的是改判,对此,杨占武等待结果时很坦然,因为判罚左右比赛的实例在奥运会上屡见不鲜。

  “这种情况在短道速滑场上经常出现,该怎么判,就看当值主裁判的判罚尺度了。”

  “咱们队员滑的非常规矩,韩国人在入弯道时有动作,把孙琳琳给挤出去了。裁判长的判罚是参考了副裁判长、观察员和录像之后做出的,很慎重,也是非常公正的。”

  杨占武表示“很欣慰这个判罚”,他更为队员的表现感到欣慰。“其实这种情况赛前我们都考虑到了,也就是所谓的抗干扰。”“在这种激烈竞争情况下,一定不能丢速度,孙琳琳在干扰下自己滑的很干净,而且保持了身体平衡,又从外道回来了,这很不容易,这个环节她做得非常好!”

  在不到三分钟的等待时间里,中韩教练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裁判长,此时杨占武心中在想什么?

  “说实话,比赛的时候心跳很快,但等待结果的时候心里很坦然,因为我经历了太多这种时刻。”

  “回顾奥运历史,相反的判罚屡见不鲜。06年上届冬奥会,王濛几乎站起来了就怕撞到别人,自己也摊开手很无奈,因为速度滑到那了(不可能马上减下来),但是最后还是判王濛犯规了。当时咱们也有很强实力去争取好成绩的。你再回忆一下94年的比赛,这种情况多了。”“比赛速度快场地小,判罚很关键,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每次期待公正判罚。”

    目标:期待男队员带来惊喜

  对于本届冬奥会的目标,杨占武表示,“每个项目都力争最好!”

  “我们对队员的期待就是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包括男队员。只要你站在起跑线上就一定争取最好成绩,没有预定一定要拿哪块金牌,而希望不大的就潦草对付。接下来希望男队员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关于李琰:非常成功 去留未定

  新华社记者问到下一奥运周期的准备,包括主教练李琰的情况,杨占武表示李琰做得非常成功。

  “李琰的能力和作用已经得到了体现,包括队员对她的感情和认可以及我们对她的认可,可以说她已经为今后的事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去留要看她的个人意愿和方方面面,现在也不好确定。”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 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