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揭秘美国雪山飞鱼沃恩 赛前与赞助商签十份合同

来源:体育画报
2010年02月25日14:20
  去年夏天,沃恩的团队做了一次赌博,他们拒绝了滑雪装备制造商金鸡公司对所有赞助运动员降薪50%的决定,转投海德公司。在离奥运会只有不到一年时间的情况下,临阵换刀很冒险。但他们换的还不止于赞助商。一年前,身高1.8米、体重73公斤、身体强壮的沃恩开始使用硬度更高的男子滑雪板,并踩着男子板参加了速降和超级大回转两个项目的比赛。男子板转向速度更快,对方向的掌控也更准确,这给了沃恩很大的优势。对于沃恩这样强壮的选手,男子板安全性也更高。

  据沃恩夫妇的了解,其他女子选手中只有莱希使用男子板参加回转比赛,而参加速降比赛的则一个都没有。“别人都不用,”托马斯说,“这就够了。”对沃恩的速度和力量表示惊讶的人都会对她是否使用禁药提出疑问。沃恩在去年夏天在萨尔茨堡的一家餐馆吃饭时给出了答案:“我从不吃药,而且以后也永远不会吃。”

  她的优势不仅仅是力量。她还是全世界最具天赋的滑雪运动员,技术特点突出。

  “绝大多数高山滑雪运动员分两种类型,一种是速度型,擅长直道,另一种是技巧型,强于回转,直道的速度则差一些,”门德斯说。“曾获得两枚冬奥会奖牌的皮卡伯•斯特里特属于速度型。但林赛两种类型都不是,她是全能型,可以在直道上建立领先优势,技巧赛段也一点不差。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她没有缺点。”

  去年秋天,沃恩应另一赞助商“范尔度假”之邀,到纽约参加活动,为爱好者签名。她对每一位到场的大人和孩子都送上微笑,并亲切交谈,毫无明星架子。有群孩子为了见到心中的偶像,从佛蒙特州北部开车三个小时到纽黑文,再转火车才抵达现场。沃恩的赞助商包括生物碱-塞尔策、海德、Oroweat面包、宝洁、红牛、劳力士、世嘉、安德玛、范尔度假和优维斯。他们相中沃恩都是因为她的亲和力、感召力。当然,他们也希望她能多得几枚奖牌。“每个人都想带这样的女孩去参加舞会,”沃恩的经纪人之一、国际管理集团的休•多夫说。

  沃恩的形象和影响力对竞技滑雪这样的小众运动来说格外重要,她可以向世人推销运动饮料,更可以为自己和这项运动做代言。而且,她毫不费力地做到这一点。沃恩的好朋友、麻醉师瓦妮萨•拉尔森说:“林赛是典型的中西部人,是可爱的邻家女孩。”

  门德斯则从另一个角度支持了这一观点:“在美国队,队友往往也是竞争对手,”她说,“但林赛是个伟大的女孩,她总是那么好相处。”

  2010年冬奥会,对某一运动员寄予厚望都会有风险,但是沃恩真的很难空手而归,除非她再意外受什么伤。(“她以前运气总是很差,”同乡好友伦德说,“但是也确实有点笨手笨脚。”)她只需要拿一到两枚就可以创造历史,但最后一步总是最难走的。

  • • • •

  圣诞节后那次受伤后,沃恩很快就缠着厚厚的绷带重返赛场,就像那次开香槟受伤之后一样。摔伤五天后,沃恩驱车穿越中欧,从奥地利的策尔湖到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结果在路上被度假的人流和厚厚的积雪堵了个结实。本来四天的旅程变成了八天。冬奥会近在眼前,只有41天了。挡风玻璃外的镜像是一个启示:通向金牌的路绝不好走。 译 余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