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甲联赛成涉假重灾区 海利丰自娱自乐毁掉一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3:45
  青岛海利丰问题多多

  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并参加了当年的乙级联赛。不过,他们的乙级之路并不顺畅。几度晋级未果后,2001年,海利丰通过“买壳”的方式,跻身甲B联赛,并最终在2003年将主场迁回了青岛。

  在很多人眼里,海利丰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尤其是他们的梯队建设非常出色,在全运会和山东省运会上,海利丰分别为山东队、青岛队输送了不少人才。但是,拥有完备的四级后备梯队的海利丰,却有着一支问题多多的一线队。几乎每个赛季,在中甲联赛上半段,他们都会一路高歌猛进,被看成是冲超大热门。但到了下半段,就开始莫名其妙地输掉比赛,最终无缘晋级。这种种怪异的行为,一直都让大家心存怀疑。

  自娱自乐终毁掉一切

  在昨天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海利丰前董事长杜允琪居然大言不惭地说:“中甲比赛本来就没人关注,也不直播,我们就自娱自乐呗,每年玩几场。”而说到在吊射门中没能完成“任务”的海利丰队长杜斌时,他更是毫不避讳地说:“这队就毁在他手上了,连假球都不会踢。回来我们就把他给撤了,停了他的上场资格。”

  如今海利丰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原因终于大白于天下,而他们总是不想升入中超,而愿意一直在中甲混迹的原因也得以揭示,而这一切的一切居然缘于俱乐部董事长的自娱自乐。

  中甲重灾区发人深省

  在解释为什么涉假比赛和俱乐部都来自中甲时,反赌专案组负责人崔伟东说:“在中甲联赛中,这样操纵比赛的情况不是个别现象。有的是为了冲超,有的是为了保级,有的是为了赌博。具体来说,是以商业贿赂,买通对方球员,买通裁判,买通对方俱乐部,甚至与背后赌博庄家联系进行赌博,这种现象还是很严重的,也值得我们深思。”

  为什么在中甲赌球问题会如此严重?而作为赛事组织者的中国足协在此前到底做没做过有效的监管呢?在这次的海利丰吊射门中,中国足协确实进行了调查,不过面对俱乐部事先安排好的统一口径,最终也是不了了之。“我们大家都说是场地不平,回传延误时间,是教练的战术安排,这个理由也说得过去。”杜允琪的话也留给了我们深深的思考。正是这种侥幸心理和监管的不力使得中甲赛场成为重灾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