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杜允琪认为造假是自娱自乐 最多一次赌球赚百万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4:39

  老板:我这叫自娱自乐

  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的青岛海利丰董事长杜允琪态度极其嚣张,面对记者的采访,杜允琪放言称:“杜斌不会踢假球,这个队毁就毁在他手上了……反正没有转播,我们这叫自娱自乐,每年玩几场。”

  目前,该案的主犯,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老板杜允琪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而在看守所接受央视采访时,杜允琪交代了事情的发展过程。“还剩10分钟的时候,之前我用6万元买了自己的球队赢,如果我们赢球,我就能赚8万。后来一个青岛的朋友跟我说这场比赛也开“大小球”了,我就问他赔率怎样。他跟我说押一万赚一万,于是我就又压了‘大小球’。”

  没能出现自己希望的比分,杜允琪便要求教练停止了杜斌的上场资格。面对记者的采访,杜允琪俨然一副大佬做派,“当时我就跟杜斌急了,我说没你这样踢球的?回来我就跟主教练说把他停赛了。这个球队毁就毁在他的手里了!”

  经公安机关干警披露,这样的假球案,在中甲联赛中不在少数,专案组组长崔伟东也向记者表示这样的现象的确值得警惕和深思。但是在杜允琪看来,这样的造假行为只是球队内部的“自娱自乐”,杜允琪自称最多一次靠赌球赚了上百万。 罗风

  队员:每年踢三四场假球

  昨天公安机关通过央视播出了公安部反赌行动的最新进展,饱受争议的海利丰“吊射门”事件的真相也水落石出,老板杜允琪承认操控了2009年9月2日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与四川智谷的比赛。同时,该队队员杜斌也承认每年至少有3到4场比赛涉假。

  杜斌交代:“我当时回到休息室,给老板回的电话,老板指示我上场,至少进一个球或者放一个球。我们射不进去门,于是我就跟我的球员说,不行就往自己的球门里踢一个吧。”不过最终青岛海利丰队也没能成功完成向自家球门的吊射,虽然赢了球但是没有完成杜允琪要求的“大球任务”,队长杜斌赛后甚至遭到了杜允琪的停赛处罚。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杜斌及涉假球员向记者坦言,这样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如果不按照老板的意思踢,可能遭到俱乐部的处罚,甚至被老板砸了饭碗,驱逐出足球圈,自己也是身不由己。一名涉假球员向公安机关交代了自己打假球的心理。“我们肯定不希望这种现象发生,但是对于球员来说,我们也要靠足球来吃饭。如果拒不服从,我们可能会踢不上比赛,或者足球生涯就会结束。”

  事实上,这样的比赛在青岛海利丰队中也是家常便饭。杜斌交代称:“每个赛季我知道的都有最少有三到四场假球,主要就是我们放给对方球,故意输球。” 长鸣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