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海利丰吊射门内幕终曝光 足球发展需要制度合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5日14:40

  青岛海利丰“吊射门”内幕终于曝光,一开始,很多人都痛斥那几个射自家球门的海利丰球员,但在客观上,他们为扫赌打黑做出了贡献——他们笨拙的行为不仅仅是在踢假球,也是在向足协和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没有那几脚侮辱球迷智商的乌龙吊射,一支打假球的球队也不会见光死。

  这件事令人气愤,但也叫人哭笑不得,赵本山应该把队长杜斌和其他几个参与射门的海利丰球员带上春晚,因为他们几个才是“当年的三毛、哪吒、金刚葫芦娃”,成年人干不出来的,他们干了,而且还没干成,足以笑翻全国观众。

  现在的问题是,中国足球扫赌打黑不能靠“三毛、哪吒、金刚葫芦娃”,如果没有新加坡方面提供线索要求协助调查,如果没有球员崩溃到吊射自家球门,如果没有专案组的形式集中办案,那中国足球的纯洁靠什么来保证?

  这不是足协领导站出来说“我们要同假赌黑斗争到底”就可以的,必须付诸大量的踏实工作,首先就是深入调研,搞清楚为什么有那么多球队和球员打假球,难道他们不知道违法的代价惨重吗?是违法成本过低、缺乏来自足坛内外的监督机制、规则没有得到有效执行,还是球员的权益没有保障促使他们不得不同流合污?

  所以说,中国足球要想长期健康发展,就需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建构一个合理的制度并完善其中的方方面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而不能缝缝补补。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