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中国体坛集体打破“恐韩症” 国足领衔“治病”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3:44
  国足不久前打破了32年“恐韩”魔咒,中国围棋在虎年新春由孔杰彻底把“恐韩症”踩在了脚下,扬眉吐气了一番。

  从去年的LG杯决赛古力横扫李世石,到春兰杯决赛常昊复仇李昌镐,再到此次孔杰力克石佛捧杯,中国棋手已连续三次在世界大赛决赛里零封了韩国天王。恐韩,已经成为历史名词,那刻骨铭心的10年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目前中韩正在就世界围棋最强国地位展开着激烈的竞争,随着孔杰的获胜,中国围棋的优势已经显现,从去年以来已经7次获得世界冠军,并保持着6个世界大赛冠军。

  孔杰的厚积薄发、完美蜕变,也让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不再寂寞,他们作为小虎辈棋手中公认的两个“虎王”,已经撑起了中国围棋的一片天,“新绝代双骄”时代已经到来。再加上小龙辈棋手常昊愈加坚韧,中国围棋超越韩国围棋的历史契机也终于来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