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女队晋级半决赛 追平冬奥集体项目最好成绩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2月25日15:02

  冬奥会

  中国冰壶女队晋级半决赛,追平中国冬奥集体项目最好成绩

  改写历史先闯瑞典关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大循环赛北京时间昨日收场。世界冰壶第一国加拿大男女队双双以第一名晋级半决赛,中国女队如愿以第三名跻身四强,而男队则实现了打进八强的既定目标。

   中国女子冰壶队昨日靠实力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在顶住了美国队强有力冲击后,凭借最后一局后攻优势以6∶5险胜对手,从而以6胜3负的战绩获得温哥华冬奥会大循环赛第三名,实现了晋级半决赛的第一目标。

   中国女子冰球队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在冬奥赛场集体项目中创造的最好成绩。作为新科世界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如果能够晋级决赛,将有望改写历史。

  (钟禾)

   半决赛

   2月26日  1∶00(北京时间)

  瑞典VS中国 加拿大VS瑞士

  分析

  中瑞实力不相上下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1时,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

   在半决赛中,中国姑娘的对手将是上届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在此前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4比6不敌瑞典队。

   虽然瑞典队是本届冬奥会的夺冠大热门,但她们也和中国姑娘有过相似的境遇,同样爆冷输给了弱旅俄罗斯队。

   而在2009年世锦赛上,中国队以9比7力克对手,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

  展望

  不想太多,享受比赛

   展望半决赛,中国女队一垒周妍表示:“我们已实现了晋级四强的目标,下面就没必要去想太多了,只要开心去打、享受比赛就行。”

   比赛结束后,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哈里森有意无意地路过中国队时,特意向教练谭伟东表示了祝贺,而前天为本队爆冷输给俄罗斯队而首次表示“很生气”的中国队主帅丹尼尔没有任何兴奋之举。当看到王冰玉激动的表情时,他忙着拿出相机拍下这一历史瞬间。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