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女队晋级四强 战绩追平30年来集体最好成绩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5:31
中国女子冰壶队选手开心一笑。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中国女子冰壶队选手开心一笑。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本报讯(记者 孙卫)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征战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昨天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在与美国队的关键之战中,中国队以6∶5险胜对手,从而以6胜3负的战绩获得大循环赛第三名,如愿跻身半决赛。

  此战之前,中国队5胜3负列第三,美国队2胜5负排名垫底。虽然在本届冬奥会上表现不佳,但美国队在与中国队的交手纪录上还以3胜2负占据优势。尤其是2005年至2007年的世锦赛,中国队竟连续三次输给对手。加之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状态起伏很大,这使得大家不得不给中国姑娘们的出线前景捏了一把汗。

  中国队此战的首发阵容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上一战对俄罗斯,王冰玉连续出现重大失误。赛后,表现不佳的中国队也受到了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的严厉批评,他甚至放话6月份合同到期后不再与中国队续约。

  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两队一路展开拉锯战,比分一直战成5平。第10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凭借王冰玉的关键1分以6∶5绝杀美国队,惊险跻身半决赛。

  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女队首次冬奥会之旅即晋级四强,这一战绩也追平了中国代表团参加冬奥会30年来集体项目的最好成绩。此前,这一纪录由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杀入四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所保持。

  电视直播

  2月26日凌晨1时 央视5套

  中国VS瑞典

  本组文字均由记者孙卫采写 图片除署名外均据Osports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