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与大师们同场竞技 中国少年现身汇丰女子冠军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5日15:52
肖佳艺、朱晓宇和著名球手魏圣美合影

    搜狐体育讯 来自中国的肖佳艺和朱晓宇小选手于昨天下午抵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经过一夜修整后,今天早上天还没亮,她们就随职业球员乘坐第一班班车到达丹那美拉乡村俱乐部,在第八洞等候大师们的到来。今天他们将在第八洞轮流与途经的明星球员打1洞。

  作为中国高尔夫青少年选手中的佼佼者,她们在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2009赛季中的表现出色,因此获邀参加今天的活动。经过抽签后,肖佳艺首先上场,朱晓宇其次。7点半,18洞同时发球。第一个在第八洞开球的是来自日本的选手上田桃子。肖佳艺由于紧张,第一轮发球有点右偏,但是上田桃子非常友好地与她交流,慢慢消除了她的紧张情绪,第二轮与金发美女古比斯对战时,发球就非常漂亮。之后肖佳艺分别与世界第一的奥查娅(Lorena Ochoa)、上周刚获得泰国LPGA冠军的宫里蓝(Ai Miyazato)、老将朴素丽(Se Ri Pak)等10位世界高手一一较量。

朱晓宇与Lindsay Wright

肖佳艺与上田桃子

  第一轮与朱晓宇交手的是名将Angela Stanford,与其他欧美选手一样,热情地与选手交流,晓宇第一个球开的不错,并基本上将好势头保持到了最后。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就是与魏圣美交流,作为女子高尔夫界“老虎”似的偶像,两位选手对能够与魏圣美见面非常兴奋。魏圣美甜美的微笑和亲切的招呼也消除了两位选手心中偶像高不可攀的印象,愈发崇拜了。之后朱晓宇分别又与卫冕冠军世界第二的申智爱(Jiyai Shin)、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中华台北选手曾亚妮等十位名将一一交手。由于她与曾亚妮的好友兼球童熟识,两人便聊的很开心。

  当赛后问起两位小选手参加此次配对赛的感受时,两人都表示没有想到这些明星球员如此亲切友好。打好了会称赞,打偏了也会加油鼓气,虽然在艳阳下暴晒4个多小时,仍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两位选手与申智爱

  中午时分,20轮配对赛结束。两名小选手随手受邀参加了在汇丰贵宾包厢举行的配对赛的颁奖仪式,并和新加坡的三位青少年选手进行了短暂交流。下午两点,两位选手和新加坡当地的20名选手参加了由中国选手冯珊珊和Amanda Blumenherst 联手指导的大师训练营。首先由Amada 讲解,冯珊珊演示动作,之后球员开始练习击球,姗姗和Amada便开始一一指导。在看过我们两位小选手的击球之后,Amanda表示两位选手的姿势都非常棒,只是击球缺少一定的力度。希望能够加强这方面的练习,击球更有力,这样就更加完美了。两位选手表示一定会记住Amanda的建议慢慢开始加强这方面的练习。之后所有的小选手和两位球员合影留念。

  至此,小选手们一天的活动终于结束了,但她们一点也不急着回宾馆。虽然仍是烈日当空,两位小选手还是坚持在练习场和推杆果岭观察职业选手的练习。赛手问起她们,小选手们表示,这次机会十分难得,一定要珍惜每分每秒的时间。肖佳艺宣称将支持同来自广州青少年队的冯珊珊,为其加油鼓劲。她们很期待明天的比赛正式开始,相信一定会非常精彩!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是中国唯一经官方认可,第一个长期、系统、全面针对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的计划,旨在积极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与提高。该计划包括比赛、训练、教练培训项目、排名系统以及校园高尔夫等项目。

  邀请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参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和“汇丰女子冠军赛”等由汇丰赞助的职业高尔夫赛事,为他们提供机会与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手同场竞技,是此计划的一大亮点。在2009年上海巅峰之战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四位在“2009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表现优异的小球手,就曾与老虎伍兹(Tiger Woods)、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帕德里哥•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崔京周 (KJ Choi)、张连伟等国际大师进行了同场切磋。小球手们除了能近距离观摩学习大师的球技外,不少大师都在现场给予了小球员指导,令他们获益非浅。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得到了汇丰的全力支持,由来自汇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IMG的专业人士组成专门的发展委员会监督实施。泰勒梅阿迪达斯和苏格兰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作为合作伙伴,并给予全程支持。同时各地区高协和体育局也给与了本计划大力支持。更多详细信息,请登陆www.golf.org.cn/youth。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