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中国夺金点预测 韩国男子可能折戟王濛夺金无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6:09

  中韩金牌之争谁笑到最后?

  王濛和贾宗洋夺金把握较大金妍儿明冲冠韩国速滑占优

  "亚洲老大"是中国队还是韩国队?这是本届冬奥会上整个"亚洲板块"最大的看点。

  今天,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结束。结果,中国队以4分06秒610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韩国队因对中国队犯规而被取消成绩。

  虽然在这场中韩大战中胜出,但纵观本届冬奥会,中国队与韩国队的金牌之争还在胶着中。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共摘取4金,落后韩国队1金。但在剩余4天的比赛中,中韩两队夺金点数量差不多,中国队还拥有王濛等"无敌战将"。

  中韩交锋之短道速滑

  韩国男子可能折戟中国王濛夺金无忧

  可以说,如果没有短道速滑,中韩之争就没了"看头"。

  在温哥华冬奥会前,韩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共获得过17枚金牌,全部来自短道速滑队,在他们获得的31枚奖牌中,有29枚来自短道速滑。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韩国队拿到所有8枚短道速滑金牌中的6枚。

  虽然韩国队是当之无愧的"短道速滑世界第一强队",但短道速滑也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突破口。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队正是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并由杨扬一举夺得两金。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王濛又夺得女子500米金牌,并在本届冬奥会上成功卫冕。

  现在,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完全有实力压倒韩国队。在已经产生的5枚短道速滑金牌中,韩国选手李正洙在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上独揽两金,王濛、周洋分获女子500米和1500米金牌,她们还率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

  如今,短道速滑还有3枚金牌,分别将产生于男子5000米接力、男子500米和女子1000米三个小项,它们将直接决定两国代表团在奖牌榜上的座次。

  从中韩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女子10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正是中国队的王濛,而且周洋在该项目上也具备一定的统治力,因此这枚金牌归属中国队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两个男子项目上,中国队的实力与韩国队差距很大。但韩国队还要面对美国队等强劲对手的冲击,500米和5000米接力又都是最容易产生意外的项目,因此,韩国队对这两枚金牌的"独霸指数"不如中国队对女子1000米那么高。

  对于中国冰迷而言,最"完美"的情况就是中国队抢得女子1000米金牌,而韩国队在男子项目上折戟,这样一来,中国在金牌数追上韩国几乎已成定局。

  焦点战时间

  2月27日11:16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2月27日11:26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2月27日11:52

  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中韩交锋之中国强项

  雪上项目韩国没戏女子冰壶期待惊喜

  与中韩双方在短道速滑项目上斗得不可开交不同,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韩国队对中国队的实力"望尘莫及"。

  虽然日前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老大哥、上届冬奥会冠军韩晓鹏未能进入决赛,含泪退役,但中国队在男、女两个项目上都具备世界一流的实力。

  其中,男选手贾宗洋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杀进决赛,给中国队争取这枚金牌打了一记"强心针"。

  贾宗洋的技术能力和动作难度无疑已经是世界顶尖水准,但大赛经验欠缺,而且空中技巧的偶然性非常大。不过,韩晓鹏能在都灵冬奥会上以黑马的姿态杀出夺得一金,贾宗洋复制师兄的辉煌,也不是不可能。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重要性:★★★★★

  焦点战时间

  2月25日11:30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决赛2月26日10:00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决赛

  在开展冰壶项目仅仅7年后,中国冰壶队便闯进冬奥会,女队还具备了冲金实力,足见这项融合了智慧和技巧的项目,是多么适合中国人。

  虽然外籍主帅情绪不稳,动不动就对外爆料称中国女队内部不团结,姑娘们因嫉妒丧失理智,但中国女队却在一片荆棘中杀进四强,更是在循环赛中力克主场作战的夺冠大热门加拿大队。

  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乃至决赛,中国姑娘信心十足。网友们更是给这几位气定神闲的女孩起了个好听的绰号“玉柳清妍”,足见女子冰壶队的人气。

  女子冰壶重要性:★★★★

  焦点战时间

  2月26日1:00冰壶女子半决赛2月27日1:00冰壶女子铜牌赛2月27日7:00冰壶女子决赛

  中韩交锋之

  韩国强项

  金妍儿威力无法挡速度滑冰异军突起

  花滑女子单人滑比赛尚未开赛,人们已经把这块金牌划入韩国队囊中,因为韩国队中有世锦赛冠军金妍儿。

  昨天,花滑女单短节目比赛结束,金妍儿以78.50分的惊人高分暂列第一,并再次刷新了由她保持的国际滑联女单短节目最高分纪录,以领先第二名将近5分的优势排名榜首。

  精湛技艺加上超高人气,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看上去还没有人能击败金妍儿。那个“世锦赛冠军拿不了奥运会冠军”的魔咒,极有可能被金妍儿打破。

  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重要性:★★★★★

  焦点战时间

  2月26日9:00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决赛

  韩国人在速度滑冰项目上的进步令人咋舌。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队实现了在速度滑冰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而且截至目前,他们已夺得三枚速度滑冰金牌,不但领先于中国、日本,甚至威胁到了速度滑冰“巨无霸”荷兰的地位。

  截止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速度滑冰项目上,荷兰队一共获得3枚金牌共6枚奖牌,而韩国已经获得了3枚金牌共5枚奖牌。

  速度滑冰还有两块团体追逐赛金牌,或许韩国人正摩拳擦掌,准备给冰迷送上新的奇迹。

  正是由于韩国队在速度滑冰项目上优势明显,有媒体预测,在这

  场“冬奥会中韩金牌之争”中,

  韩国队将笑到最后。

  但是,今天上午,前短道速滑名将杨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今天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夺得3000米接力金牌,实在是很提气的一战。这枚金牌将提升整个中国代表团的士气,中国队有望一鼓作气,在金牌榜上超越韩国队!”

  速度滑冰重要性:★★★

  焦点战时间

  2月28日5:55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

  2月28日6:17速度

  滑冰女子

  团体追逐

  赛决赛

  王濛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金牌,未来4天,她还有夺金机会

  李相花夺得速滑女子500米金牌,这是韩国队历史上的首枚女子速滑冬奥会金牌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本版供图/东方IC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