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白雪公主”放飞梦想 李妮娜:要好好享受比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5日15:27

  “白雪公主”李妮娜

  
  “这些"80后"运动员,她们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通过什么样的努力,能够得到什么。她们在训练中非常刻苦,而且能心怀感激地去做一件事。”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主教练纪冬如此评价他手下的这些女孩子。

  爱漂亮

  苦、累,还有不为人知的寂寞,这些都是我们常人眼中的雪上项目运动员的生活状态。但是,在温哥华,在被扣上“集团冲金”概念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姑娘们身上,却并没有不堪重负的面部表情,她们依然是灵动的、鲜活的。资格赛中,现世界杯排名第二的郭心心在第一跳中落地不稳,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她照样有心情开玩笑:“没有压力,因为我们四个都跟奖牌有缘。(为什么?)因为我们都很漂亮啊!”

  撇开训练比赛,这些冬季常年在深山或者北方偏僻小镇上训练的女孩子,从来没有断绝与外界的联络。以李妮娜为首的女队员的最爱,是抱着本本下载和收看韩剧。一次队内组织《我心目中的英雄》的演讲比赛,小队员赵姗姗第一个上台,在教练和冬运中心领导面前,亮出她心中的英雄——台湾艺人罗志祥。她们还同样爱美。崇尚中性打扮的代爽飞,耳朵上戴着五六个耳钉,而扎着马尾辫的程爽更是“左右开弓”,一排耳钉沿着耳廓依次排开,右边6个,左边4个。如果一定要说特别的装饰,那么,据说多数队员脖子上都戴一根链子,作为护身符。那是因为“我们这个项目比较危险,一般家里人都会求一个让我们戴着保平安”。

  不怕输

  别看姑娘们年轻,李妮娜和郭心心都已经是冬奥会三朝元老了。19岁第一次参加盐湖城冬奥会时,“当玩一样”的李妮娜因为心态放松,取得了那一届冬奥会上队内最好的成绩第六名。从那时开始,李妮娜暗下决心:“以后我参加冬奥会,一定要以同样的心态去比赛,不管我那时是什么样的水平。”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1号种子李妮娜与金牌擦肩而过,她依然洒脱地笑了:“我是有遗憾的,没有拿到冠军,但是我对我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同样,都灵冬奥会上,郭心心在决赛第二跳尝试三周跳最高难度失败,一路滚下赛场后,她坚强地站起来,拎着雪板走向打分区,涨红的脸上没有懊恼,有的还是微笑。她说:“失败了就是失败了,你改变不了这个现实,何不给电视机前看的人知道,这个女孩很坚强,至少她敢于面对现实。”

  资格赛排名第八的徐梦桃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她没有怯场:“只要站在决赛台上我就已经成功了”。对这些女孩来说,在冬奥会的舞台上,要做的就是尽情展示自己,放飞梦想。

  进驻奥运村后,李妮娜还抽空登录百度上粉丝为自己开设的贴吧,她留言道:“现在你们已经很理解我了,我看到都觉得开心,其实我努力了,就够了,拿冠军固然好,没拿着也还是要继续生活的,我会好好享受比赛的!”

  特派记者俞剑(本报温哥华今日电)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