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路透:韩国金牌被剥夺 当值主裁曾引发外交风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硬汉不跳舞
2010年02月25日17:05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最受关注的一个项目在太平洋体育馆上演,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在赛前就被看做是中韩大战的高潮。尽管最后是韩国人率先冲过终点,但由于韩国选手金敏晶故意干扰中国队员滑行,最终韩国队被取消成绩,中国队夺得冠军,同时中国队在如此不利形势下以4分06秒610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这也打破了韩国人在冬奥会历史上对该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

  中韩在短道速滑上的激烈竞争早已吸引了不少外国媒体的关注,今天路透社就以《韩国金牌被剥夺,教练被激怒》为题报道了赛场这一幕。崔光福在得知韩国被取消成绩的瞬间,用拳头狠狠地击打隔离带,他盯着现场的裁判并一直争论着,但一切都已经是徒劳,被取消金牌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

  韩国女子3000米接力的四名队员在率先冲过终点之后都以为自己得到了这枚金牌,她们已经展开太极旗绕场几圈庆祝了,就在此时赛场的大屏幕上赫然打出DQ(取消资格)的字样,此时中国这一侧彻底沸腾。

  韩国队员金敏晶很明显有阻碍中国选手孙琳琳滑行的动作。当韩国队员们哭成一片,崔光福已经被这个不公平判罚刺激的怒不可遏。“我最后跟裁判争论了半天,但他还是无视我并离开了。今天绝没有任何肢体碰撞或者碰触,所以对于被取消金牌这个结果我毫无头绪手足无措”。崔光福通过翻译继续对外国媒体表示:“裁判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也是无力回天,主裁判是澳大利亚的休伊什,他在2002年的时候就曾将韩国金东圣到手的金牌判丢了,就是同一个人。”

  八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男子1500米决赛,来自韩国的金东圣也被判罚犯规失去成绩,当时的美国名将阿波罗成为冠军。这一举更引爆了一场澳大利亚与韩国之间的外交风暴。

  当比赛的回放录像显示韩国队员139号金敏晶的冰刀确实有故意阻碍孙琳琳正常滑行的小动作时,崔光福对此表示:“这不能成为取消比赛资格的原因。”

  对于想要冲击这个项目五连冠的韩国教练崔光福来说,“取消资格”绝对是一剂难以咽下的苦药。“我现在已经失去理智感觉非常糟,我对韩国感到非常抱歉,我们对于这枚金牌已经非常尽力了……我们有信心能夺冠的。”崔光福最后补充道,“但是,对于短道速滑来说没有上诉监管这一规则,因此我只能默默接受了”。

  以上就是路透社记者对此次事件的报道。尽管文章之中并未掺杂太多个人情绪,但这篇报道的标题Korean coach fumes over snatched away gold中,snatched(被夺走)并未使用引号。

  继女子500米、女子1500米连续丢掉金牌之后,韩国人和韩国媒体将女子3000米接力看做是自己的必胜项目,赛前他们也曾豪言如果中国只有一个王濛的话,完全不值得害怕。而在赛后王濛及周洋、孙琳琳以及张会也在采访中不无巧合地提到,我们是五个人(包括因伤退赛的队员刘秋宏)在战斗,金牌绝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而是一个集体包括教练组等所有人一起奋斗的结果。

  韩国方面对此事实显然无法接受,目前韩国媒体方面已经鼓动韩国队以“退赛”为威胁来抗议这一判罚,也有韩国观众扬言要杀死这名裁判,相比于沸腾的中国,韩国那一边简直已经陷入无边的噩梦之中。女子1000米,将是他们最后的阵地,但如果他们真的以退赛这样失去理性的举动来抗议的话,那么受益的绝对又是中国了。(搜狐体育 硬汉不跳舞)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