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绿城力帆递补得益意甲电话门 回归中超只等批准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25日08:5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3日,足协公布了对广药、海利丰、谢菲联三家俱乐部的处罚,就在同一天,足协将重庆力帆、杭州绿城两家俱乐部递补进中超的方案提交总局,等待最终的批复。同时,中超联赛的开幕时间初定为3月20日。

  据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这种方案也是借鉴了"电话门"事件后,意大利足协对相关递补的处理方式。”据透露,春节前总局领导和足协官员座谈时,就曾经与联赛部进行过交流,总局方面也比较倾向于效仿“电话门”的处罚方式,针对队伍情况进行降级和降分处理。

  由于“电话门”丑闻,2005-2006赛季的意甲联赛,冠军尤文图斯终审被降入乙级并被扣罚9分,而本应降级的倒数第三名梅西纳队则递补保住了甲级的资格,联赛保持20支球队的数量不变。因此足协参照“电话门”的处理方式,将绿城和重庆递补进入中超。实际上,足协内部还有不少人支持力帆、绿城与沈阳东进、上海东亚打附加赛的方案,但高层考虑后,否决了这一提议。“主要是时间太紧了,而且各队目前都处于准备期,这样的附加赛过于仓促,反而给外界留下一种不严谨的印象。”足协一位官员这样表示。而东进和东亚两支俱乐部也明确表示,对力帆、绿城递补没有异议,在这种情况下,参照“电话门”的处理方式就没有问题了。

  之所以将这两支队伍递补进中超,最主要的原因是保证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队伍保持为16支,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中超队伍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如果想保证参加亚冠联赛队伍为4支,联赛必须超过33轮。一旦中超变为14支队伍,这一标准显然无法达到。在这种情况下,包括郎效农等人都向韦迪进言,中超还是要维持16支队伍的规模。而韦迪也认为,中超联赛要给外界一种稳定的印象,不能变来变去。在这种背景下,16队方案占据上风。

  另外,中超公司的态度在讨论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几乎所有有约在身的赞助商都希望看到16支球队的联赛,这对联赛未来的商务开发将起到积极的影响。同时,包括北京国安在内的不少中超俱乐部实际上都已经预发了16支球队的赛季季票,这些俱乐部的利益被反馈上来,也受到了足协的重视。张新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