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家乡人谈银牌不惋惜:娜娜已发挥到极致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5日16:52

    新华社辽宁本溪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范春生)“娜娜今天已经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她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尽管“雪上公主”李妮娜没能获得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她的启蒙教练王文巧还是给予了爱徒最高的评价。

    连续参加三届冬奥会的“雪上公主”李妮娜25日中午参加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这在她的家乡辽宁本溪可是件大事。25日一早,本溪市体育局就汇集了数百名教练员、运动员,他们都期盼着娜娜为本溪舀到冬奥会历史上第一块金牌。

    本溪市体育局副局长秦恩发说,李妮娜的父母身体都不好,他们不仅谢绝了我们共同观看直播的邀请,而且表示,即使自己在家也因为血压不稳定,不会看电视,比什么结果,让我们体育局通知他们。

    25日的比赛高潮迭起、一波三折,李妮娜第一跳因为难度不高只得到99.40分,列第四位。

    “跳三周台的女选手稳定性都不高,娜姐肯定有希望。”尽管第一跳暂时落后,本溪蹦床队的小队员依旧坚信李妮娜在第二跳能赢回来。

    第二轮倒数第四个出场的李妮娜面临绝境,舀出了自己的压箱底的3.900难度的动作,随着她稳稳地落在地面上,数百人一齐紧握双拳高声呐喊。107.83分,总成绩207.23分,金牌距离李妮娜只有半步之遥。

    “李妮娜、金牌!李妮娜、金牌!”的欢呼声已经开始响起,人们兴奋的心情达到了顶点。

    随后两名外国运动员的比赛,几百人几乎都是站着看完的,当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以更加出色的第二跳夺去金牌后,遗憾、失望的情绪笼罩在所有人心头。

    “娜娜今天已经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至,她本是稳定型选手,今天能成功地做好3.900难度动作,她已突破了自己的极限。虽然两届冬奥会都是银牌,但她仍无愧是‘雪上公主’”。李妮娜的启蒙教练王文巧赛后说。(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