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3场不进球1招可激活 跳蚤一充电能更大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2月25日17:54

    搜狐体育讯 在《龙珠》漫画中,赛亚人每当从死亡边缘复活之后,就会变得更强大。而在球场上,每当梅西筋疲力尽时,经过短暂休息后的跳蚤总能爆发出更加惊人的能量。在最近3场比赛中梅西一无所获,如何帮助跳蚤打破进球荒。答案很简单:休息一场充充电!

  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一共7次休战,其中5次是被瓜迪奥拉放假,2次是因为伤病。在7次复出之后,跳蚤的状态几乎总能立刻回到巅峰。梅西本赛季第一次休息,是在首回合西班牙超级杯上。由于腿部肌肉出现了小问题,跳蚤没有奔赴毕尔巴鄂。次回合中梅西伤愈复出,并立刻梅开二度。几天后,梅西又在欧洲超级杯中为佩德罗送出了绝杀助攻。

  梅西第二次休息,是在本赛季西甲第1轮。为了备战阿根廷与巴西的关键比赛,梅西请假提前回国。尽管阿根廷最终以1比3的比分输给了死对头,但回到巴萨之后梅西却爆发出了惊人的状态。在随后的3轮西甲联赛中,跳蚤一人攻进了5球。国王杯对阵莱昂内萨,首回合跳蚤没有出场,巴萨随后1比1战平奥萨苏纳。次回合破门后梅西被瓜迪奥拉放了几天的短假。回到球场之后,跳蚤立刻在对阵马洛卡一战中攻入一球。

  由于伤病,梅西没有参加欧冠小组赛主场胜国米一战。不过在几天后的国家德比中,跳蚤帮助巴萨1比0力克皇马,并就此获得了积分榜上的领跑优势。出征世俱杯前梅西在欧冠客场对阵基辅迪纳摩时被踢伤,伤愈后跳蚤在世俱杯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有进球,决赛加时赛中金子般的进球更使得阿根廷人被评为了世俱杯MVP。

  在2010年首战中,梅西的缺席使得巴萨1比1主场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但在归队报道后,跳蚤在随后5场比赛中攻入6球并两次射中门框。在客场5比0横扫特内里费一战中,梅西更是上演了巴萨生涯第三个帽子戏法。除了2010年首战之外,梅西几乎踢满了巴萨所有比赛,现在到了他休息充电的时候了。本周末巴萨将在西甲中对阵弱旅马拉加,考虑到跳蚤下周中将代表阿根廷对阵德国,瓜迪奥拉不愿加大他的体能负担,巴萨10号极有可能周末坐板凳。

  梅西在进球和突破两方面的重任,将会被伊布和阿尔维斯分担。本赛季迄今为止,伊布攻入15球并送出8次助攻,神塔终于找回了睥睨江湖的霸气。阿尔维斯则将在本周末伤愈复出,他将重新成为巴萨右路急先锋。(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