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2月25日:男子空中技巧冲金 女子冰壶争进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5日18:09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4日电(记者 高进)2月25日的中国军团有两大看点:一是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能否再次拥有金牌,另一个是女子冰壶能否战胜瑞典队进入决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决赛,中国队三名选手出战加拿大、白俄罗斯、美国、瑞士四大集团。三人中,只有刘忠庆参加过上届冬奥会,贾宗洋和齐广璞是18-19岁的后起之秀,技术水平和气势直逼老将。中国队缺乏的是经验,拥有的是质量和并不低的难度。

  对手中,实力强、表现稳定、唯独缺大赛金牌的白俄罗斯两位老将雄风犹在,33岁老将德米特尔·达辛斯基,上届冬奥会两跳很完美,但不敌韩晓鹏只能拿到银牌;31岁的阿列克塞·格里辛表现也十分稳定,2002冬奥会季军,2006冬奥会第四名,还是世锦赛冠军;25岁的SLIVETS Timofei 虽然缺乏耀眼的成绩,但今年世界杯排名上升到了第五位,潜力不可轻视。东道主三人参加决赛:名将SHOULDICE Warren,都灵冬奥会第六名;NISSEN Kyle 都灵冬奥会第五名;31岁的OMISCHL Steve 4次闯入世锦赛前三名。其他对手包括: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ST. ONGE Ryan,他在资格赛中仅次于贾宗洋列第二,另一位美国选手PETERSON Jeret上届冬奥会获得了第七名;瑞士选手LAMBERT Thomas ,上届冬奥会和两届世锦赛都未获得决赛资格,这次却在资格赛中排第三。

  女子冰壶半决赛,中国队对瑞典队。瑞典队在循环赛中胜7场,中国队胜6场,且4比6输给卫冕冠军瑞典队。赢了之后进入决赛,与加拿大和瑞士队之间的胜者争夺金牌,输了则争夺铜牌。

  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刘艳第三个出场。这是冬奥会场馆票务紧张的一场比赛,韩国选手金妍儿将和日本军团中的安藤美姬、浅田真央等一干亚洲选手与东道主选手乔安妮·罗切特争夺金牌。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夏丽娜在68人中第65个出场。

  越野滑雪女子4X5公里接力,北欧两项个人赛,中国队不参加。女子冰球再次在加拿大队和美国队之间争夺金牌,加拿大队已连续两届冬奥会夺冠,此次在本土卫冕,其天时地利人气超过以往。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